aurain
技术文摘
posts - 137,  comments - 268,  trackbacks - 0
BT是时下非常流行的一种下载方式,但是它有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其生命周期太短。当网上的种子数为0或peer数目变得更少时,其健康度有可能会小于100%。在这种情况下,极有可能就无法再下到相应的资源。这同时也是BT用户非常头疼的事情。不过,如果你使用迅雷来下载BT资源,这样的情况很少出现。这是什么原因?迅雷是怎样做到peers和种子很少甚至无种却依然能够稳定高速下载资源的呢?

  一、内网穿透 获得更多peers

  要想提升BT下载速度,同时还要下载到完整资源的关键在于我们所连接的peers中的数据部分能否构成一个完整资源,这样就要求我们能够连接上更多的peers!但是BT这种方式本身就决定了它的生命周期短,peers并不稳定。如何在peers消失之前下载到完整资源的关键就是快速地从更多peers来下载数据!但问题是,现在多数人都在使用公司的网关或家用路由器来上网,全在NAT设备后面。使得其无法主动连接到外部的peers,从而成为BT下载的一个瓶颈。

  新版迅雷支持UPnP端口自动映射技术,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接受外网peers的主动连接,这样就可以连上更多的peers。加上了更多的peers,其构成一个完整资源的概率将大大提升,从而可以保证“文件可以下全”。同时,我们不仅可以从这些peers处获得数据,还可以将自己下载的部分上传给他们(如图1)。而根据BT精神,上传越多,我们下载速度就会越快。这样,就进入了良性循环!

  二、支持DHT tracker罢工也能下

  新版迅雷全面支持DHT网络(即无tracker服务器网络),这样就意味着迅雷在下载BT资源时可以走“更广”的DHT网络(如图2),也可以在DHT网络中找到更多的peers。在传统的BT原理中,tracker服务器是其中心。如果tracker服务器关闭,BT将无法进行下去。但是DHT是一种无服务器网络,就算tracker服务器倒闭了,也可以保证我们仍能连接到更多的peers,并不影响下载。

  小提示

  ★DHT网络无需tracker服务器来协调BT下载的原理是,DHT是一种分布式存储方法,每个客户端除了负责存储数据外,还负责一个小范围的路由,所以可以实现整个网络的寻址。因此,不再需要tracker服务器。

  ★进入DHT网络后,我们的客户端会有一个ID,但这个ID是程序生成的、虚拟的、完全随机的ID,与你的实际个人信息没有任何联系。因此,是极其安全的。

  三、两网相连 peer断掉也能下

  在传统的BT下载中,用户只能够从其他的BT客户端(称为peers)下载文件(如图3),并在下载的同时提供上传服务以加速下载。如果peers比较少甚至没有的话,我们将无法完成下载。由于BT的生命周期比较短,因此peers较少甚至断掉的情况时有发生。

  新版BT迅雷除了可以在使用BT网络的同时(即通过peers下载),还能连上迅雷强大的P2SP网络。这样一来,迅雷用户下载BT任务时,不仅可以从其他BT客户端、迅雷客户端,还可以从HTTP和FTP站点来下载同一个文件(如图4)。从HTTP和FTP站点来下载资源,其稳定性要高出peers许多。同时,还能大大增加下载的来源点,返回更多的资源数,保证BT的下载速度。

  甚至就算BT客户端中没有种子或peers减少甚至为0(这种情况是很常见的),也可以保证我们稳定地下载到自己想的资源。

  小提示

  由于P2SP技术是迅雷自身独有的,所以这也是其他任何BT工具无法做到的。

  迅雷解决了BT下载中无种、无peers少peers无法下载的问题,再加上其与P2SP网络的互联,使得其下载速度得到更大提升,并能够大大提升下载稳定性。

posted on 2008-03-12 11:08 阅读(2456) 评论(4)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软件分析

FeedBack:
# re: 无种也下BT——新一代迅雷BT技术透析
2008-03-26 22:52 | 游客
吹吧你,我下载了三天了,一个500M的文件硬是没下载下来……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无种也下BT——新一代迅雷BT技术透析
2008-03-27 09:55 |
可能是你要下的资源种子实在太少了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无种也下BT——新一代迅雷BT技术透析
2008-04-18 05:43 | 54sun
迅雷是盗链+偷偷上传,不是新技术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无种也下BT——新一代迅雷BT技术透析
2008-04-18 22:17 |
嗯,楼上说的也是,但迅雷技术的内网穿透技术确实比一般的p2p软件要强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8年3月>
242526272829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17)

随笔分类(138)

随笔档案(137)

网络开发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88255
  • 排名 - 36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