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ain
技术文摘
posts - 137,  comments - 268,  trackbacks - 0
参考http://kb.cnblogs.com/page/521644/
“Web API” 通常指通过以下方式公开的功能和数据:
1 通过 HTTP(S) 公开
2 以 REST 风格使用 HTTP 协议
3 使用 JSON 作为数据格式
4 可通过互联网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
1 不是所有 Web API 都使用 JSON:大多数 API 都使用 JSON 作为数据格式,但一些 API 提供 XML 作为一种备用格式,或者甚至惟一地使用 XML。在理论上讲,HTTP 可响应的任何请求都是有效的。如果您包含 MIME 类型(举例而言,这可能意味着使用 PDF 文件),这种更广泛的用途不那么常见。
2 不是所有 Web API 都是公共的:我们在后面的一节中将会看到,API 不仅在公共互联网上公开和使用。但是,可以合理地认为,风格、用法以及受支持产品和协议上的许多一致意见都是互联网用途所推动的。
3 不是所有 Web API 都直接使用 HTTP 的 REST 风格的特性:有许多面向互联网的 SOAP/HTTP 接口,而且很难否认,这些接口在某种形式上也是 Web API。它们或许不那么 “REST 化”,而且更难使用。但是,许多 SOAP/HTTP 接口随后引入了 JSON/HTTP “REST 风格的” 等效功能。
4 很少有 Web API 是完全 REST 风格的:在 Web API 中使用 JSON/HTTP,这意味着肯定比以前更加 REST 化。因此,它们通常被称为 “REST” 接口。但是,实际上,大多数接口仅符合 有关该主题的原始材料 中描述的部分 REST 建议。针对自称 REST 化的 API 的一种常见抱怨是,它们很少提供 HATEOS 方法所推荐的链接。
5 强烈推荐使用 HTTPS:HTTPS 显然是首选的,而且许多人认为是 Web API 的强制要求。有效负载通常包含私有数据,用于访问 Web API 的凭据通常是机密的。

posted on 2015-05-31 14:17 阅读(219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架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5年5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17)

随笔分类(138)

随笔档案(137)

网络开发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88723
  • 排名 - 36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