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Yakov Fain 译:叶进

Adobe将于2008年二月左右发布Flex 3.它有增加了一些新的改进和特色,尤其是它将使Flash设计者和Flex开发者结合在一起。CS3可以很容易的使Flex融入到Flash IDE的发布时间线上。Flash中的容器创建在Flex中将会得到足够多的发展。为了开发Flash CS3,你必须要有个一个Flex组件工具包。这就使得Flash艺术拥护者必须去学习至少一点点Flex的基础知识,那会使他们获得在接下来的几年中获得更多的市场。

在今年的早些时候,我看到MS发布了Sliver流。我对这种可以被一个对于Web设计一窍不通的人开发的绚丽的GUI应用印象非常深刻。他(用时间线)创建了一个绚丽的画面,并且为Sillverlight开发者增加了添加他们自己写代码的地方。现在,Flash设计者也可以非常简单地就整合Flex为他们的作品添加代码了。

只要看看这段5分钟的youtube视频,你就知道我在说什么了。新一代的用户体验专家将获得更好的工具和动机去获得、学习新的技能。但是,针对艺术家的编程介绍应该更优雅一点——他们是不一样的人群,同时如果你用编程术语的话,可能会把他们吓跑。我对于这个有切身的体会,因为我的儿子,一个接受过专业培训的漫画家和漫画创作者对Flash IDE非常精通,却拒绝对于编程做任何事情。在很多场合,我都试图使他确信通过学习一些编程知识赚取更多的钱是一件好事。但是,到现在位置,我还没有成功,当然我会继续劝说他的,特别是当Flex 3发布的时候。那些认识到Web设计和编程开发是未来的人将会有一个无边的发展(People who realize that knowing of Web design and programming is the future will have an e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