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周过去了,星期一又来了!早上,在公司里偷个空,写点东东:

昨天是星期日:基督徒做礼拜的日子!

自从呆子去年去了英国,也有一年多没见到她了。昨天我们越好见面的,还有冲哥和晓丹!昨天也是她要做礼拜的日子:她在英国受洗了!我以前也从来没有见识过基督教做礼拜的场景,所以跟呆子说,也想看看。我到富阳的时候他们的仪式已经开始了,我到的时候,上面是长老在做报告类似的,因为讲得是富阳话,我不大听得懂;不过这个很快也就结束了(大概是在我来之前已经讲了很久了:-P)。然后,他们就开始唱圣歌,唱了很多,我个人感觉那个旋律还不错,也很容易上口,也跟着唱了几首。圣歌中都是些赞颂耶稣,赞颂主的,也有一些是说希望主不要摒弃他们的,还有就是希望主收留他们。呆子,一直都在非常虔诚的唱,而且每次低头祷告的时候都非常虔诚(我作为外人,自然体会不到其中的滋味)。唱完圣歌,过后是讲了一段圣经上的内容,我们四个人,除了呆子,其他的都没有认真的在听,所以也不知道具体地讲了些什么。不过我听到一个故事印象非常深刻:有一对夫妻,妻子是基督徒。故事就讲到那个丈夫,如果打他妻子,她绝对不会还手,而且还是笑脸相迎! 这个也许就是常说的那个故事:如果有人打你左脸,你要把右脸让他打!这个礼拜好像还有圣餐,不过呆子说我们没有受洗过,不能接受的!

后来,也跟呆子聊了很多。也大致了解了基督教的一些东西。她也说她自己变了很多,在英国最重要的事就是找到了自己的主。在我看来她在英国最重要的的确是找到了自己的主,找到了自己一生的寄托。

我从来不会觉得因为有宗教信仰,呆子就是另类了。在我看来呆子还是呆子,唯独变的只是她找到了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