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urth Dimension Space

枯叶北风寒,忽然年以残,念往昔,语默心酸。二十光阴无一物,韶光贱,寐难安; 不畏形影单,道途阻且慢,哪曲折,如渡飞湍。斩浪劈波酬壮志,同把酒,共言欢! -如梦令

移动机器人同步定位与地图构建SLAM网络资源

1. http://www.openslam.org/ 

2. http://www-personal.acfr.usyd.edu.au/nebot/victoria_park.htm 经典数据库

3. http://babel.isa.uma.es/mrpt/index.php/Main_Page  2008年开始陆续出现了一些好文章.

4. http://cres.usc.edu/radishrepository/view-all.php  包含了大量的用于验证SLAM算法的数据.

5. http://robots.stanford.edu/papers.html              Standford 研究团队

6. http://www.isa.uma.es/C13/jlblanco/default.aspx     西班牙的一个博士生.编程能力极强. 另外Jose Neira带领的团队也比较猛.

7. http://cml.mit.edu/~jleonard/                        麻省理工的一个团队,参加了DARPA的智能车挑战赛。目前主要从事水下SLAM的研究。

 

另外现在的利用飞机采集数据,研究SLAM是目前的一个热点。最近几年,理论上的突破已经很有限。大量研究者开始转向视觉SLAM。

代表人物牛津大学的Andrew Davison (http://www.doc.ic.ac.uk/~ajd/)

 

几个牛人:

1. Tim Beily 及所在的 悉尼大学一些研究者

 

2.Giorgio GrisettiCyrill StachnissWolfram Burgard; (GridMapping 算法,及概率机器人一书作者) 

 

3. ;M. Montemerlo; Dirk HaehnelSebastian Thrun;   (FastSLAM创始者,理论水平和实际应用能力非常强)。参加过DARPA的智能车挑战赛,取得最好成绩。

 

4. Austin Eliazar; Ronald Parr; (DP-SLAM创始者,从文章到数据,程序都公开的牛人)

 http://www.cs.duke.edu/~eliazar

http://www.cs.duke.edu/~parr

 

5. 以 Jose Neira和Jose luis Blanco为代表的一批西班牙学者.

 

6. Andrew Davison 视觉SLAM 领域的权威。

 

7.John Leonard  侧重于 应用。目前主要在做水下SLAM的项目。参加过DARPA的智能车挑战赛。

http://cml.mit.edu/~jleonard



转自:http://www.cnblogs.com/feisky/archive/2009/11/09/1599301.html

posted on 2013-02-22 21:28 abilitytao 阅读(12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