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urth Dimension Space

枯叶北风寒,忽然年以残,念往昔,语默心酸。二十光阴无一物,韶光贱,寐难安; 不畏形影单,道途阻且慢,哪曲折,如渡飞湍。斩浪劈波酬壮志,同把酒,共言欢! -如梦令

天上人间被查封 中国的扫黄行动不再仅仅是打擦边球!

      中国的现实,就是只敢小打小闹,打打小的卖淫窝点,走走过场,每次看到这种新闻我都不屑一顾,我觉得这更像是在作秀,不是在扫黄。我相信所有的北京人都会这样问,政府敢打小窝点,可是为什么就不打天上人间呢?This is the real big fish!
     

“天上人间”的问题似乎早就是一个公开的秘密,10多年来坊间就传得沸沸扬扬。所以一查了就成了大新闻。

在扫黄打非常态化的舆论语境中,警方出击查出个色情场所,早不算什么新闻,对此早有“审丑疲劳”的媒体和公众都不会注意———不过13日一则类似新闻却成为热点,几大网站置于首页醒目位置,成为点击率最高的新闻。一条突查夜总会的新闻何以引发这么大的关注?皆因标题中有“天上人间”四个字:北京“天上人间”等4家夜总会被停业整顿半年。

虽然去过的人并不多,可京城的人可能没几个人没听说过“天上人间”。有关其老板的传奇、后台的强硬、背景的复杂、消费的昂贵、陪侍小姐的美貌、顾客的身份门槛、在权贵声色场和娱乐江湖中扮演的角色,一直是坊间热衷的谈资。在江湖传言和情色文学中,有“京城第一选美场”之称的天上人间被当作一种“顶级豪华”的象征和符号。每逢警方扫黄,坊间总有人会说:也就只敢查那些小夜店,怎么不查“天上人间”?

天上人间的问题早就是一个公开的秘密,10多年来坊间就传得沸沸扬扬,甚至连外地人都知道京城这点事儿,怎么到今天才查他们?因为从公开的新闻报道中找不到答案,疑云重重之下,网民对“天上人间被查”背景又生出许多猜测……

以往这类表现警方扫黄打非的新闻报道,公众看到的都是警察如神兵天降,让衣冠不整的小姐慌不择路,摄像机前抱头掩面遮羞。可公众在警察突查“天上人间”中看到的完全是另一副场景,小姐们很平静:对于民警的到来,她们神色平静,在面对警察的询问时,并不隐瞒自己的陪侍身份。民警将陪侍女子带到大堂,数十名陪侍女子坐下后表情轻松地窃窃私语,还有人不时抬头看一眼现场民警。

这样满不在乎、无比轻松的表情让人充满怀疑,到底是什么让她们神色这么平静?有偿陪侍是违法行为,她们面对警察时何以那么毫无惧感。

警方表示,将对存在涉黄问题场所有一家整顿一家,对涉及卖淫嫖娼行为有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端了传闻已久的“天上人间”,似乎就说明了“绝不姑息”的态度。但为什么至今才查,那些沸沸扬扬的传闻是不是真的,应该给公众一个说法。“天上人间”的问题,或许不只是扫黄那么简单?


PS:许建军看到这条新闻会开心的。

posted on 2010-05-16 22:25 abilitytao 阅读(30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