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urth Dimension Space

枯叶北风寒,忽然年以残,念往昔,语默心酸。二十光阴无一物,韶光贱,寐难安; 不畏形影单,道途阻且慢,哪曲折,如渡飞湍。斩浪劈波酬壮志,同把酒,共言欢! -如梦令

Netbeans 安装和配置 C/C++ 支持

下载 C/C++ 支持


如果尚未安装 NetBeans 6.0 IDE,请转至 NetBeans IDE 6.0 Download 页,然后下载包含 C/C++ 支持的 IDE 版本。如果已安装 NetBeans IDE 6.0,但未包含 C/C++ 支持,请完成以下步骤为 IDE 添加 C/C++ 支持。

  1. 如果网络使用代理,请从主菜单中选择“工具”>“选项”,选择“手动代理设置”,输入代理的 HTTP 代理和端口,然后单击“确定”。
  2. 从主菜单中选择“工具”>“插件”。
  3. 在“插件”对话框中,单击“可用插件”标签,然后滚动至 "C/C++" 类别。
  4. 选中 "C/C++" 复选框。
  5. 单击“安装”。

    将启动 NetBeans IDE 安装程序。
  6. 在 NetBeans IDE 安装程序中,单击“下一步”。
  7. 阅读许可证协议,然后选择“我接受所有许可证协议中的条款”单选按钮并单击“下一步”。
  8. 单击“安装”。
  9. 安装完成后,选择“立即重新启动 IDE”或“稍后重新启动 IDE”,然后单击“完成”。

安装并设置编译器和工具

NetBeans C/C++ 包需要 C 编译器、C++ 编译器、make 实用程序和 gdb 调试器。

Windows

经测试,NetBeans C/C++ 包可以与下列编译器和工具配合使用:

  • Cygwin 1.5.21
  • Cygwin gcc-core(C 编译器)3.4.x
  • Cygwin gcc-c++(C++ 编译器)3.4.x
  • Cygwin gdb(GNU 调试器)6.5.50
  • Cygwin make 3.80

 

如果已在 Windows 系统中安装了 Cygwin GNU 编译器、GNU makegdb 调试器,并且在 Path 变量中正确设置了可以找到它们的路径,请确保使用的是正确版本。如果安装了正确版本,则无需再进行设置。

检查 Cygwin 编译器和工具的版本:

  1. 要检查 Cygwin 的版本,请键入:

    cygcheck -c cygwin
        
  2. 要检查编译器、makegdb 的版本,请键入:
    gcc --version
        g++ --version
        make --version
        gdb --version
        

通过 cygwin.com 安装 GNU 编译器、makegdb 调试器:

  1. 单击页面中间的 "Install or Update Now!" 图标下载 Cygwin setup.exe 程序。
  2. 运行 setup.exe 程序。接受缺省设置,直至转入 "Select Your Internet Connection" 页。在此页中选择最适合的选项。单击“下一步”。
  3. 在 "Choose A Download Site" 页中,选择一个方便下载的站点。单击“下一步”。
  4. 在 "Select Packages" 页中,选择要下载的软件包。单击 "Devel" 旁边的 "+" 号以展开此开发工具类别。可能需要调整窗口大小,以便能够一次查看更多内容。
  5. 单击要下载的每个软件包旁边的 "Skip" 标签以将其选中。至少需要选择 "gcc-core: C compiler"、"gcc-g++: C++ compiler"、"gdb: The GNU Debugger" 和 "make: The GNU version of the 'make' utility"。
  6. 现在将编译器目录添加到 Path 变量中:

    1. 打开“控制面板”(“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然后双击“系统”程序。
    2. 选择“高级”标签,然后单击“环境变量”。
    3. 在“环境变量”对话框的“系统变量”面板中,选择 "Path" 变量,然后单击“编辑”。
    4. cygwin-directory\bin 目录的路径添加到 Path 变量中,然后单击“确定”。缺省情况下,cygwin-directoryC:\cygwin。目录名称之间必须用分号进行分隔。
    5. 在“环境变量”和“系统属性”对话框中分别单击“确定”。

转自:http://netbeans.org/community/releases/60/cpp-setup-instructions_zh_CN.html   

posted on 2010-05-14 02:35 abilitytao 阅读(5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