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urth Dimension Space

枯叶北风寒,忽然年以残,念往昔,语默心酸。二十光阴无一物,韶光贱,寐难安; 不畏形影单,道途阻且慢,哪曲折,如渡飞湍。斩浪劈波酬壮志,同把酒,共言欢! -如梦令

POJ 2348 Euclid's Game 博弈问题

首先结果不可能有二义性,即必须是某个确定的人获胜(W)。
如果谁先获得选择权那么他就能决定在子结构中是先手还是后手。有的时候要选择先手,有时后手,谁先具有选择权,谁就能得到他想要的顺序(O).
如果没有一个人能获得选择权,比如说大数始终不是小数的2倍或以上,那么只能看天意了(F).
so the function is:
wisdom + option + fortune = success 
PS:做完之后的确觉得简单,但是要能想到它却不容易。关于博弈问题,目前还处在做一题会一题的状态,希望再做几题能触类旁通吧。

posted on 2010-03-08 16:40 abilitytao 阅读(4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