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71,  comments - 41,  trackbacks - 0
在这个信息膨胀的时代,有人说会迷失自己。用赵本山的话说就是“乱了,捋捋”。也是突然发现自己对信息的管理能力很差,和自己软件工程师的身份不是很match,于是躺在床上想到底差哪尼。前阵子看第一财经有个节目作的是李开复舌战群雄,其中西门子的一个高管说的一句话很有道理,说,管理者要培养自己big picture的sense。顺着他的思路,自己总结5个Know
1. Know what it is
2. Know what it is used for
3. Know how to use it
4. Know how it work
5. Know how to let it work
我觉得前三个是很重要的,1,2是个必要条件,所谓博,自己领地内的相关东西至少得达到1,2的程度,要不还混什么混
至于3,想表达一个接口(interface)的概念, 这个概念在程序设计中经常用到,我觉得知道和它如何交互是很重要的,这是利用它使用价值的根本。至于是精通还是皮毛这就看个人的修行了。
4,是说知道它的工作原理。这要看它的重要程度和自己的时间安排,对于重要的事情(重要的事情总是相对不多)和往资深要求自己的人来说,这个层次是必要D。
5, 模仿之后的境界是自己实作出一个来。这也要看精力和时间的限制,还有你有没有这份心思。我们这批人总是不乏心高气躁,眼高手低之人,想必自己也是这之列。
Big Picture的sense一定要加强,然后把最重要的一些事情做到4,5的层次,就算对得起自己了。
posted on 2006-11-17 09:13 Charles 阅读(2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随笔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6年11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决定开始写工作日记,记录一下自己的轨迹...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70)

随笔档案(71)

charles推荐访问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8099
  • 排名 - 45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