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我

让内心永远燃烧着伟大的光明的精神之火!
灵活的思考,严谨的实现
豪迈的气魄、顽强的意志和周全的思考

品读《大道至简》

      将本博客的“品读《大道至简》”系列文章做成了一个PDF文件,分享给大家,献丑了,欢迎吐槽,欢迎拍砖。O(∩_∩)O~

      品读《大道至简》是我阅读周爱民先生的《大道至简——软件工程实践者的思想》大作的思考和总结,也可以视为是读书笔记。通过对原文的深入品读,记录下我的对软件工程的理解和想法。
      感谢周爱民先生为我们提供了《大道至简》这么好的一本“小书”。他以深厚的技术功底、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以及有趣而才华横溢的文笔向我们阐述了软件工程这么一个博大精深的主题。而最让我着迷的,就是他谈的全是思想,而不是具体的实作。是道,用至简的文字描述的软件工程的大道。
本书的章节都是按原书的编排顺序组织。为了结合分析,内容还引用了很多周先生的原文(用原文框架标出),原文的版权都归周爱民先生所有,我只是作为学习和传播。
      作为一个后学,面对周先生奉上的“大道”,虽不说“入宝山而空回”,充其量我也只能是管中窥豹,略见一斑。不过捡芝麻丢西瓜的事情我也愿意做,至少还是捡到了芝麻嘛,不是空手而回就是有收获的。而且,我连“芝麻”都敢陈列出来,当然是希望抛砖引玉。另一方面,也诚恳地请各位朋友通过博客或者邮件给予指点反馈,以帮助我能在下一个版本中分享出您指点的“西瓜”。

       ~!点我下载!~

posted on 2013-07-18 10:54 Tim 阅读(252)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品读《大道至简》 2013-07-24 16:07 Learner

借来学习了,读完后再写感想。谢谢博主!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3年7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公告

本博客原创文章,欢迎转载和交流。不过请注明以下信息:
作者:TimWu
邮箱:timfly@yeah.net
来源:www.cppblog.com/Tim
感谢您对我的支持!

留言簿(9)

随笔分类(173)

IT

Life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