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我

让内心永远燃烧着伟大的光明的精神之火!
灵活的思考,严谨的实现
豪迈的气魄、顽强的意志和周全的思考

《TCP/IP详解 卷1:协议》学习笔记——————17.TCP:传输控制协议

TCP提供一种面向连接的、可靠的字节流服务。

在一个TCP连接中,仅有两方进行彼此通信。广播和多播不能用于TCP。

TCP数据被封装在一个IP数据报中如下图:

    TCP数据在IP数据报中的封装

    显示TCP首部的数据格式。如果不计任选字段,它通常是20个字节。

 

序号用来标识从tcp发端到tcp收端发送的数据字节流,它表示在这个报文段中的第一个数据字节。如果将字节流看做在两个应用程序间的单向流动,则tcp序号对每个字节进行计数。序号是32bit的无符号数,序号到达2(32)-1后又从0开始。

tcp为应用层提供全双工服务。这意味着数据能在两个方向上独立地进行传输。因此,连接的每一端必须保持每个方向上的传输数据序号。

首部长度给出首部中的32bit字的数目。这个字段占4bit,因此tcp最多有60字节的首部。然而,没有任选字段,正常的长度是20字节。

TCP将用户数据打包构成报文段;它发送数据后启动一个定时器;另一端对收到的数据进行确认,对失序的数据进行重新排序,丢弃重复数据;TCP提供端到端的流量控制,并计算和验证一个强制性的端到端检验和。

许多流行的应用程序如Telnet,Rlogin,FTP和SMTP都使用tcp。

posted on 2011-03-25 13:25 Tim 阅读(6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计算机网络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2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导航

统计

公告

本博客原创文章,欢迎转载和交流。不过请注明以下信息:
作者:TimWu
邮箱:timfly@yeah.net
来源:www.cppblog.com/Tim
感谢您对我的支持!

留言簿(9)

随笔分类(173)

IT

Life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