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uruser

Enjoy Every Day
posts - 34, comments - 9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5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现在的WINDOWS系统配合支持高级电源管理的硬件是可以支持从网络中唤醒的。本人想把宿舍里的机器开着,然后在学校里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通过身边的电脑从宿舍的机器取出信息,远程控制。但是如果就这样把机器开着,不进入待机状态,似乎又有点浪费能源之嫌。所以想在我不需要的时候将电脑处于待机状态,需要的时候再通过网络进行唤醒。这是很容易实现的。只要在硬件管理器,连接网络的网卡里设置一下网卡属性就行了。如下图


  只要把网卡的电源管理设置成如图所示就行了。
  然而,看下面的警告。机器进入待机状态后,只有网络有一点动静,如有机器PING一下我的机器,机器就从待机状态恢复。如果,这样子的话机器就很容易重复待机,唤醒。我并不机这样,我看到了“只允许管理台使计算机脱离待机状态”。这什么意思呢?
右击一下查看了,WINDOWS对它的说明。如下图


  其中的某些类型网络通讯指的是什么呢?如果可以的话,那么我就可以让我的机器,只有通过我发出的指令才会从待机中唤醒,而不会因为网络中的其它信号轻易唤醒了。
  不知道有人知道答案不?

Feedback

# re: 将待机机器从网络中唤醒的一点疑问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3-18 10:18 by yingshen
google magic packet wake on lan.

# re: 将待机机器从网络中唤醒的一点疑问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3-18 18:42 by Tauruser
谢谢了,magic packet果然可以把处于这种状态的机器唤醒。附上我找到的资料。
http://www.depicus.com/wake-on-lan/
这里有很完善的wake on lan的解决方案。如在console,gui,web等界面下的唤醒方案,并提供相应的软件下载,还全部是免费的。太棒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