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雪化了,花开了,春天来了
posts - 149,comments - 125,trackbacks - 0
昨天才开始认真读《小P成长记》,发现真的很好看。

学习这么久,才发现思考方法的转变还是很重要的。我们往往缺少一位向老C一样的好老师,能够慢慢引导我们学习。

机会难得,我们与小P一样快快成长吧。

读到第一桶第九碗了,
对里面的一些思想和方法很赞同,转过来:

思想:
1. 以数据为中心思考问题的解决之道。
2. 将对同类数据的操作放在相同的编译单元中。
3. 信息隐藏,而不是暴露,以将问题的规模控制在可理解的范围。


方法:
1. 首先关注整体,而不是细节。
2. 先考虑测试,更先于编码。
3. 先用伪代码编程,以体现程序的意图,再用具体代码完善之。
4. 迅速构建可编译通过的,并且可执行的框架程序,使用测试代码测试之。
5. 将以上方法反复应用于子模块,直到问题被解决。
6. 在上下文环境中提取对其他模块的需求。
7. 先写.h文件,后写.c文件。
8. 先快速实现一个可行的解法,再根据反馈信息优化之。

如果大家也关心小P,就一同到那看看,链接地址:http://www.cppblog.com/enderson/archive/2009/02/18/74215.html
posted on 2009-03-12 13:59 Sandy 阅读(1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学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