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陈俊峰's ---BeetleHeaded Man Blog !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58 随笔 :: 32 文章 :: 18 评论 :: 0 Trackbacks
常见问解答

  1. ESRI对哪些标准感兴趣?
  2. ESRI支持ISO TC 211标准吗?
  3. 什么是Open GIS协会?
  4. ESRI执行哪些OGC规范?
  5. 什么是OGC Web地图服务?
  6. 什么是OGC Web要素服务?
  7. 可以下载这些连接器吗?
  8. 什么是LBS?
  9. 什么是OpenLS?
  10. ESRI用什么技术执行LBS?
  11. ESRI支持GML吗?

 

1. ESRI对哪些标准感兴趣?

ESRI对所有标准都感兴趣,将会有助于用户成功的完成日复一日的工作。ESRI投入大量人力着手发展开放标准的每个阶段,包括创建标准,评论标准和把标准融入产品中。ESRI也和大量的标准组织进行合作,并直接参与工业标准的创建,评论和介绍。

ESRI参与各个级别标准组织:国家级,世界级,地域级和特定行业。例如,ESRI产品满足美国国防和NATO标准,美国政府标准如空间数据转移标准(SDTS),联邦地理数据委员会(FGDC)内容标准以及国际标准如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元数据标准。此外,ESRI使用Internet标准,如XML, SOAP, 和 UDDI,贯穿ESRI产品和解决方案。

2. ESRI支持ISO TC 211标准吗?

ISO TC 211是负责地理信息和地学的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技术委员会。ISO TC 211已经开发了将近40个工作条款,范围从标准到报告,参考模型,指南,其它工作条款指导方针。ESRI在其中的某些项目中起着领导作用,作为项目负责人或标准编者。

ESRI将会执行大多数ISO TC 211标准,但会主要集中在客户需要的标准上。目前,ESRI正执行ISO FDIS 19115 Metadata ,ISO FDIS 19125 Part 1 和 2 - Simple Features SQL。ESRI在开发产品和服务时也会使用这些标准作为参考。

ISO TC 211 标准互相参考,在这些标准之间存在依赖性。例如,执行ISO 19115时,也使用ISO 19103-概念模式语言,ISO 19109-应用模式规则,ISO 19111-坐标空间参考,ISO 19113-质量原则,ISO 19114-质量评估过程。执行ISO 19125,我们也就执行了部分ISO 19107-空间模式。

到目前为止,对这些ISO标准没有正式一致测试。目前,ESRI使用标准中的一致条款作为执行指导。

3. 什么是Open GIS协会?

Open GIS协会(OCG)由230多个公司政府机构和大学组成的国际工业协会,目的是增强空间信息和位置技术的互操作性。OGC的任务是陈述空间界面规范,该规范对全球是公开可用的。由OpenGIS规范定义的开放界面和协议支持互操作的解决方案,在地理方面能使用Web、无线和基于位置服务(LBS),和主流信息技术。

ESRI是Open GIS协会的主要成员。主要成员意味着ESRI在OGC技术委员会和OGC规划委员会参与并投票。

4. ESRI执行哪些OGC规范?

ESRI参加多数OGC互操作程序,主动参与规范发展。随着规范在发展,ESRI在测试基础环境下开发原型。一旦规范成熟,ESRI执行OGC规范,会给使用它的核心软件产品带来最大的利益。

到目前为止,ESRI已执行OGC简单要素访问规范(在ArcSDE和ArcGIS),OGC目录服务规范(在ArcIMS和元数据资源管理器),OGC Web绘图规范(在ArcIMS和ArcExplorer),OGC Web要素规范(在ArcIMS和ArcExplorer),和一套开放位置服务(OpenLS)规范为基于位置服务提供解决方案。

5. 什么是OGC Web地图服务?

ESRI使用OGC Web地图服务连接器,使ArcIMS提供Web地图服务,该服务坚持OpenGIS Web地图服务执行规范。

OGC WMS连接器能:

· 生成地理参考数据地图

· 以影像格式渲染地图,如PNG,GIF或JPEG。

· 为用户创建标准方法请求Web上的地图

· 为服务器创建标准方法描述数据所有

6. 什么是OGC Web要素服务?

ESRI使用OGC Web要素服务(WFS)连接器,使ArcIMS提供Web要素服务,该服务执行OpenGIS Web要素服务执行规范。

OGC WFS连接器能

· 提供访问地理要素(矢量)数据

· 支持查询请求

· 为数据处理操作执行接口

7. 可以下载这些连接器吗?

WMS and WFS 连接器可从ESRI互操作技术下载中心下载。

8. 什么是LBS?

基于位置的服务是把空间数据和处理资源接合进无线电通讯和无线Internet服务的位置应用服务。位置服务给紧急请求,公共安全,重要基础设施包含,灾难管理带来巨大好处。更详细信息,请看

http://www.esri.com/software/arclocationsolutions/index.html

9. 什么是OpenLS?

OpenLS或开放位置服务是OGC为互操作的位置应用服务生产的开放规范,将把空间数据和处理资源结合进无线电通讯和Internet服务。OpenLS组成一系列快速的,协作的工程测试基础和向导。

根据OpenLS规范,OGC的开放结构将以接口和协议为基础,接口和协议支持核心服务,包括:

· OpenLS位置应用服务和MPC/GMLC中的位置确定设备相结合的网关服务

· 寻找黄页,绿页,旅游指南等的目录服务

· 用于航行的路径确定服务

· 地理编码(地址到坐标)和反地理编码(坐标到地址)服务

· 地图/要素显示服务

10. ESRI使用什么技术执行LBS?

ESRI积极从事LBS测试,遵从OGC发布的OpenLS规范。用于执行LBS的主要产品是ArcIMS和ArcWeb服务。ESRI使用如下标准技术:Java 2 Platform Standard Edition (J2SE), Java 2 Platform Micro Edition (J2ME), 和 XML。

11. ESRI支持GML吗?

是的。GML是OpenGIS执行规范,是为传输和存储地理信息设计的。采用XML编码。ESRI已创建一个Interoperability extension for ArcExplorer--Java Edition 4.0.1来访问OGC Web要素服务就像直接读取GML文件。ESRI也正在构建原型ArcGIS,利用GML处理地理要素。

posted on 2006-04-26 11:21 Jeff-Chen 阅读(37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GI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