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陈俊峰's ---BeetleHeaded Man Blog !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58 随笔 :: 32 文章 :: 18 评论 :: 0 Trackbacks
SQL Server、Internet 信息服务器和 ASP.NET 引擎都提供了坚实可靠的安全模型,它们可以很好地在一起协同工作。为了保证用户数据和应用程序的安全,Microsoft 还为每项服务的默认设置设置了相当低的值。大多数开发人员面临的挑战是如何使用 SQL Server、IIS 和 ASP.NET 在应用程序和数据之间设置适当的信任级别,而不会留下可被别人轻易攻入的安全漏洞。由于涉及三类服务(SQL Server、IIS 和 ASP.NET),所以需要采取三个关键的步骤来确保解决方案的安全。本部分讨论一种为 Web 应用程序设置足够权限和信任级别的更常用(且可靠)的方法。

定义 DotNetKB 自定义 IIS 用户帐户

保证 Web 应用程序安全性的最安全的方法是定义一个权限有限的自定义用户,然后对 IIS 进行配置,使之能够在执行您的 Web 应用程序时能作为自定义用户运行。这是相当容易实现的,可以确保访问您的 Web 应用程序的每个访问者都只具有您希望他们具有的权限。

第一步是生成一个新的 Windows 用户(本例中称为 DotNetKB),为其设置一个增强型密码,然后将其添加到 Windows 来宾组 (Guest Windows Group) 中。同时,确保选中 Password never expires(密码永不过期)和 User cannot change password(用户不能更改密码)复选框。这样将生成一个权限有限的用户,在 IIS 中运行您的 Web 应用程序时,您可以将其用作标识(参见图 7)。



图 7:生成的权限有限的用户


然后,调用 Internet 信息服务器管理员并选择承载这些网页的 Web 应用程序。在本例中,您可以选择承载前文所生成的测试页的 Web 应用程序 (DotNetKB_WebSite)。在树视图中的 Web 应用程序上单击鼠标右键,然后从上下文相关菜单中选择 Properties...(属性...)。然后选择 Directory Security(目录安全性)并单击该对话框 Anonymous access and authentication control(匿名访问和验证控制)部分中的 Edit(编辑)按钮。最后,输入自定义用户名 (DotNetKB),取消选择 Allow IIS to control password(允许 IIS 控制密码)复选框,并输入该自定义用户帐户的密码。完成所有这些工作之后,单击 OK(确定)按钮,将这些更改保存到 IIS 配置数据库中(参见图 8)。



图 8:Authentication Methods(验证方法)对话框


此时,IIS 将在一个权限有限的自定义帐户下运行。任何访问者访问您应用程序的网页时,都将以这个自定义用户身份运行,且只具有该自定义用户的验证权限。

授权 DotNetKB 用户帐户访问 SQL Server

然后,您需要为该自定义用户授予访问数据库 (DotNetKB) 的相应权限。为此,您可以使用 Microsoft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或编写一个自定义脚本,以创建一个这样的用户并授予其访问特定对象的权限。本文介绍如何使用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完成此操作。

注意:尽管 Visual Studio .NET 2003 具有与 SQL Server 兼容的许多强大的集成功能,但也不允许从 Visual Studio .NET 2003 中轻松管理用户和用户权限。在大型的组织和团队中,这些高级任务通常由数据库管理员完成。

因此,启动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之后,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将自定义用户 (DotNetKB) 添加数据库中(参见图 9):

·在左侧的树视图中,展开节点以显示 DotNetKB 数据库。在我的计算机上,树视图的结构如下:Console Root | SQL Server Group | (LOCAL) (Windows NT) | Databases | DotNetKB。
·然后,在数据库下的 Users(用户)节点上单击鼠标右键,并选择 New Database User...(新建数据库用户...)。显示 Database User Properties - New User(数据库用户属性 - 新建用户)对话框时,从 Login name(登录名)下拉框中选择 (<新建>)。
·显示 SQL Server Login Properties - New Login(SQL Server 登录属性 - 新建登录)对话框时,选择 General(常规)选项卡,并在 Name(名称)输入框中输入 DotNetKB。确保选中 Windows Authentication(Windows 验证)单选按钮,并从 Domain(域)下拉框中选择自定义用户帐户所在的计算机的名称。然后从 Database(数据库)下拉框中选择 DotNetKB。
·现在,选择 Databases(数据库)选项卡,在对话框顶部的列表中找到 DotNetKB 数据库并选中它。然后,确保选中对话框底部列表中的 public(公共)角色。最后,单击对话框底部的 OK(确定)按钮,保存您的更改。



图 9:在数据库中添加自定义用户


然后,您需要为 DotNetKB 数据库中的所有存储过程和自定义函数添加执行权限。为此,您只需为 public(公共)角色授予权限。您可以将权限授予 DotNetKB 用户,这样将使以后的登录(当这些用户获得访问 DotNetKB 的权限时)更容易执行存储过程,而不需要为每个用户添加新的权限。

下面是为 DotNetKB 数据库中的存储过程和函数授予执行权限的步骤:

·突出显示树视图中 DotNetKB 数据库下的 Users(用户)节点,以显示此数据库的用户列表。找到 DotNetKB 用户并在其上双击,打开 Database Users Properties(数据库用户属性)对话框。
·突出显示(选中)public(公共)角色时,单击 Properties...(属性...)按钮,打开 Database Role Properties(数据库角色属性)对话框。然后单击 Permissions...(权限...)按钮,显示数据库对象和权限设置列表。
·选中对话框顶部 Database role(数据库角色)下拉列表中的 public(公共)角色之后,找到为此数据库定义的所有存储过程和自定义函数(可能需要展开对话框才能看到全名),并确保选中各项旁边的 EXECUTE(执行)复选框。您可能会发现某些系统对象的其他一些复选框也被选中了,请不要更改这些选项。
·最后,设置所有的 EXECUTE(执行)权限后,单击 OK(确定)按钮,保存更改并关闭对话框。依次单击 OK(确定)按钮,直到所有对话框均被关闭。

至此,您已为 IIS 创建了自定义用户,并设置了该用户在 SQL Server 中的相应权限。现在,您需要在 ASP.NET Web 项目中进行一个配置更改,确保 ASP.NET 使用同一个用户帐户执行对 SQL Server 的所有调用。

设置您的 ASP.NET 应用程序以模拟 DotNetKB 用户

为 IIS 下运行的 ASP.NET Web 应用程序生成坚实可靠的配置的最后一个步骤是:配置 ASP.NET Web 应用程序,使之能够接受来自 IIS 的 Windows 用户标识并能用于访问其他操作系统资源。为此,您只需在 web.config 根文件中输入一行代码。

修改后的 web.config 文件如下所示:

<configuration>
  <system.web>
    ... 其他要素 ...
    <identity impersonate="true"/> <!-- 假设 IIS 用户标识 -->
    ... 其他要素 ...
  </system.web>
</configuration>


请注意,您只需添加 元素并将模拟特性设置为 true(真)。不必输入用户帐户或密码,因为这些信息将由 IIS 提供。也就是说,即使其他人能够读取您的配置文件,他们也无法确定使用哪些标识凭据来执行您的 Web 应用程序。

至此,您已生成了自定义用户,并为其设置了访问 SQL Server 和 IIS 的相应权限。在下一篇《创建 ASP.NET 测试页》中,我们来创建一些测试页,确保它能够正常工作。从这里您可以看出一切正常。


posted on 2006-05-12 11:28 Jeff-Chen 阅读(1230) 评论(9)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SP.NETWEB Service

评论

# re: IIS、ASP.NET和SQLServer的安全性问题 2011-08-15 19:21 AmeliaLEWIS
It's good that we are able to get the <a href="http://bestfinance-blog.com/topics/credit-loans">credit loans</a> and that opens completely new opportunities.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IIS、ASP.NET和SQLServer的安全性问题 2012-01-24 12:53 essay writing
To find facts just about this good topic, I buy pre written essays or custom essays at the essay writing service. The numbers of paper writing services offer the essay writing about this good post.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IIS、ASP.NET和SQLServer的安全性问题 2012-03-18 09:38 buy papers online
If you understand what a right choice supposes to be, then you can find essay writing services.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