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3.0及以后版本提供了扩展方法这一强大工具,使得动态扩展类变得十分方便。具体使用方法是定义一个static class,然后定义static扩展方法,注意扩展方法的第一个参数必须用this关键字修饰。扩展方法能像类本身定义的方法一样被使用,而不需要修改类的代码,这样扩展原有库中的类就变得非常容易了。扩展方法同样对接口生效,更牛X的是,扩展方法中同样可以使用泛型。

下面是一个例子,展示了怎样扩展IEnumerable接口,增加一个RandomSelect的方法用于在表中随机选取元素。

阅读全文(865字)
文章来源:http://gccfeli.cn/2010/10/c-generic-extend-method.html
posted on 2010-10-15 17:17 Felicia 阅读(5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