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摘要: 经典的状态压缩DP。f[i][j]表示第i行,方格排布为二进制数j(第k位上为1表示凸出一个格子,为0表示不凸出)的方案数。用DFS进行状态转移。
如果行数比较多的话,可以用矩阵乘法优化。因为每行的状态转移都是相同的。设烈数为m,行数为n,可以做到O(2^(3m)logn)。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7-08-28 21:03 Felicia 阅读(1399) | 评论 (12)编辑 收藏
 
     摘要: 经典的TSP问题变种。状态为f[i][j][k],表示经过二进制数i所指的哈密顿路(第bi位为1表示经过该点,为0表示不经过该点),倒数第二个点为j,最后一个点为k。.value表示最大权值,.num表示能走出最大权值的路径数。若图中k到p有边,f[i][j][k]则转移到f[i'][k][p]。i' == i | (1 << p)。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7-08-28 20:47 Felicia 阅读(801) | 评论 (2)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