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弹 の VISIONS

NEVER back down ~~

C++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12 Posts :: 34 Stories :: 99 Comments :: 0 Trackbacks
 软件设计要点

Key point: 大局思想 分层思想

设计,有很多方法。不管哪种方法,都需要对待设计的对象的深入的了解。

要有大局思想,不能管中窥豹,见木不见林。

设计时,不能过多考虑细节。如果陷在细节里,要及时中止和退出。

自上而下,层层细化是一种不错的方法。

可以借用一下图形学中的“分层次细节模型”。

不同的层次应该有不同的细节。

结构化有助于思路清晰化。树型结构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每个阶段只做好那个阶段的事,其他的事一律不能做(尽管能做极好也不行)。

多和人讨论心中的想法。多注意别人的思路,与已比较,取长补短。

通常,对于问题,越讨论越清晰。
posted on 2008-07-04 17:36 子弹のVISIONS 阅读(6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2 闲人杂语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