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ect-Oriented Analysis 优点

--------说法一:

1、维护简单。

模块化是面向对象编程中的一个特征。实体被表示为类和同一名字空间中具有相同功能的类,我们可以在名字空间中添加一个类而不会影响该名字空间的其他成员。
2、可扩充性。

面向对象编程从本质上支持扩充性。如果有一个具有某种功能的类,就可以很快地扩充这个类,创建一个具有扩充的功能的类。
3、代码重用。

由于功能是被封装在类中的,并且类是作为一个独立实体而存在的,提供一个类库就非常简单了。事实上,任何一个.NET Framework编程语言的程序员都可以使用.NET Framework类库,.NET Framework类库提供了很多的功能。更令人高兴的是,我们可以通过提供符合需求的类来扩充这些功能。

 

--------说法二:

1.符合人们习惯的思维方法,便于分解大型的复杂多变的问题。

由于对象对应于现实世界中的实体,因而可以很自然地按照现实世界中处理实体的方法来处理对象,软件开发者可以很方便地与问题提出者进行沟通和交流。
2.易于软件的维护和功能的增减。

对象的封装性及对象之间的松散组合,都给软件的修改和维护带来了方便。
3.可重用性好。

重复使用一个类(类是对象的定义,对象是类的实例化),可以比较方便地构造出软件系统,加上继承的方式,极大地提高了软件开发的效率。
4.与可视化技术相结合,改善了工作界面。

随着基于图形界面操作系统的流行,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方法也将深入人心。它与可视化技术相结合,使人机界面进入GUI时代。

 

--------说法三:

1、易维护
采用面向对象思想设计的结构,可读性高,由于继承的存在,即使改变需求,那么维护也只是在局部模块,所以维护起来是非常方便和较低成本的。
2、质量高
在设计时,可重用现有的,在以前的项目的领域中已被测试过的类使系统满足业务需求并具有较高的质量。
3、效率高
在软件开发时,根据设计的需要对现实世界的事物进行抽象,产生类。使用这样的方法解决问题,接近于日常生活和自然的思考方式,势必提高软件开发的效率和质量。
4、易扩展
由于继承、封装、多态的特性,自然设计出高内聚、低耦合的系统结构,使得系统更灵活、更容易扩展,而且成本较低。

 

众说纷纭,我也懒得总结整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