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jamin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澹薄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随笔 - 386, 文章 - 0, 评论 - 196,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删除多余网卡

控制面板\网络和 Internet\网络连接中可以看到各种网卡
Npcap Loopback Adapter(环回适配器)是程序调试用,它不能与实体网络进行通信;标准域名为localhost。在IPv4中,其对应的IP地址一直是127.0.0.1;
回环测试是指将接收到的信号或数据直接返回给发送者的测试方法;硬件loopback在物理上把发送和接收通道相连。这样,所有通过loopback设备发送的数据包将会被自己接收。通常来测试不同位置两点之间的电路连接
Hyper-V Virtual Ethernet Adapter “Hyper-V虚拟以太网适配器"
Tap-Windows Adapter V9连接VPN Server
删除虚拟网卡及其网络连接:
1、删除网络连接
在主机上可以通过PowerShell查看和删除网络连接。
get-netadapter命令查看所有网卡,get-vmnetworkadapter –all查看所以虚拟网卡,get-vmnetworkadapter –managementos命令查看在主机上的虚拟网卡。
remove-vmnetworkadapter –managementos –name 删除主机上指定的虚拟网卡和网络连接。
删除网络设备本质上是删除设备的驱动程序,微软自己的DevCon命令行工具可以代替设备管理器来管理计算机设备,特别是那些隐藏的设备,
将相应版本devcon.exe文件放到windows\system32目录中,以备命令行中调用。
最后用注册表先删除网络连接。节点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Network\{4D36E972-E325-11CE-BFC1-08002BE10318},有许多GUID命名的节点,每个节点表示网络连接,
通过其下Connection节点中的Name属性可以知道该节点是表示哪个网络连接,删除之前记下这个GUID名称。删除以下路径中具有同样GUID名称的节点,在这些节点中可见网络连接的详细配置,甚至包括IP和子网掩码等:
权限问题:在节点右键权限Permissions,虽然提示没有权限,但是却允许进入修改,选择高级Advanced,如下图修改所有者Owner以获取所有权。但需要注意,修改所有者后虽然无法确认对话框,但是选择放弃Cancel也能最终获得所有权。
2、删除虚拟交换机
首先应通过SCVMM控制台或SCVMM PowerShell删除,但如果还依然存在未能删除虚拟交换机,还可通过Hyper-V管理器和Hyper-V Powershell进行删除
如果无法完成,可以使用DevCon命令行工具和操作注册表,只不过虚拟交换机驱动配置节点为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Enum\ROOT\VMS_VSMP。
3、删除网卡组
则可以在网卡组管理器或者PowerShell中删除。Windows Server 2012才支持网卡组,可以通过命令lbfoadmin打开网卡组管理器对网卡组进行管理,也可以使用remove-netlbfoteam命令。
网卡组的注册表节点为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Enum\COMPOSITEBUS\MS_IMPLAT_MP。
4、删除物理网卡
多余的物理网卡往往是由于硬件变动或者系统恢复后形成的,删除物理网卡相对简单些,在设备管理器或者DevCon命令行中均可进行删除,在注册表中的删除也可以参照虚拟网卡

posted on 2019-11-08 11:53 Benjamin 阅读(21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杂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