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7,  comments - 68,  trackbacks - 0

PhotoShop的插件体系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插件(plug-in modules),二是宿主(plug-in hosts)。插件是Adobe或第三方开发者开发的、用以扩展标准Photoshop功能的软件模块,用户可以不需改动宿主的代码,而通过在系统中增加或升级插件以满足自己的需要。宿主则负责把插件载入内存并通过一定接口进行调用、协作,当插件功能完毕之后,将插件从内存中卸载。Harald Heim的文章中介绍了支持PhotoShop插件的许多宿主软件。

每个PhotoShop插件的文件扩展名虽然都是.8开头(表1),其实都是DLL文件。每个DLL中可以有多个插件,不过一般只带有一个插件。

表1 插件的类型和控制名

文件类型

扩展名

通用

.8BP

Automation

.8LI

Color Picker

.8BC

Import

.8BA

Export

.8BX

Extension

.8BE

Filter

.8BF


使用Depends查看一个Dissolve.8bf的输出函数就可以发现,其中的PluginMain函数是插件的入口函数,PhotoShop将通过这个函数访问插件的功能。这个函数的名字可以通过修改资源文件的方式修改。另一个_DissolveProc@16是窗口回调函数,与PhotoShop无关。

posted on 2005-10-06 10:17 zealsoft 阅读(25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PhotoShop SDK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欢迎访问我的学术博客

<2005年10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13)

随笔分类(28)

随笔档案(27)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56680
  • 排名 - 39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