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js年度总结+下年度计划

 

写在前面:

今年赛季的结束,意味着新的赛季的开始,在我入校时,ujsICPC刚刚起步,至今,已有二年。回味过去的两年,我们的队伍从每次regional的预赛出不了一题到初步具备了现场赛夺牌的实力;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我们的集训一直没有能够真正的进行,也许,这也是今年力有余而无法使出的根本原因。每每想到这些,我心里总是很不是滋味,或者,总是回想起两年前,那时候几乎什么都不会,我和2个学长抱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在省赛里捡了个二等奖。或者说,那个也不算捡,而是必然,因为,那时的我们团结一致,每天晚上从6点到11点一起在实验室研究题目。而这一切,在之后的两年里再也找不到影子,从我开始,从大二初的regional预赛挂了之后,迷恋DNF,也很少来实验室,浪费了整整一个学年;然后,大家也各有各的事情,也没有真正的集训过。今年的比赛准备也很仓促,到暑假之后才开始准备,而且仍然没有集训,而是各忙各的;虽然捞了个福州赛区的名额,在现场由于平时几乎不合队作比赛而慌张失措,很多能写的题也没有来得及看。也许,这是我们获得的一次最真实而深刻的教训。今年的Honorable Mention会挂在黑板上直至下个赛季,由新的证书来取代,望诸位同仁忍辱负重,吸取教训,明年卷土重来。

 

本年度集训计划

本学期:由于临近期末测试,本次专题后不再设任何专题,望大家利用课设时间复习基本数据结构,自学组合数学,打好基础。

下学期:将从数据结构、算法、组数等领域中抽取常用知识点,组成专题。事前大家一起准备,不要将准备工作压在每周一天的宝贵集训中,在集训时间里交流心得,推荐相关题目,然后总结,并整理解题报告。

5月份,会安排所有的队员参加全国邀请赛,获得现场比赛的经验,并初步考察自己一年来的学习成果,并在之后的暑期特训中加以自我完善。

posted on 2010-11-26 23:03 yzhw 阅读(1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ujs acm traini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0年11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公告

统计系统

留言簿(1)

随笔分类(227)

文章分类(2)

OJ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