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CC的C++生活

ccc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9 随笔 :: 0 文章 :: 2 评论 :: 0 Trackbacks

魔杰座和玫瑰的年华

当少年站在河边,魔杰座河水仿佛流逝的时光。而他看见了一路读http://www.yiludu.cn/)的影子,它们不断被冲刷和更改,直至变成一首首精致的诗风干在岸上潮湿的季雨里。

  当少女站在香樟树下,夏天仿佛她的恋人。而她看见了未来的影子,它们在斑驳的树荫下一直蔓延,直至消散在那渐远的单车和白色的衬衣里。

  对于每一个我所喜欢的歌手,他们的歌都会在我的脑海里形成一种幻觉。水木年华给我的幻觉便是这样的一个男孩和女孩的组合。他和她构成了我们的象征,他们是一幅画,一幅清晰素描着我们青春那水中与树下的往事的图画,让所有人有所念亦有所伤。而在此后不断的深入里,水与木这两种不同的元素便紧紧地在意识里结合,从未有过半点的分离。

  水木年华的歌总是带着很强的画面感,属于干净淳朴的那种,于是所有的歌便成了一个个短小而丰富的故事,短小的是篇幅,丰富的却不仅仅只是一个过程,更有这个过程里的情感。最早接触他们的一首歌是《爱春秋》——“我摘一朵带着露水的玫瑰花/要送给我最爱的她”。这种信手拈来的唯美绝非一个不具备诗人气质的艺术家所能达到。在这里,我更愿意把玫瑰理解成青春的心事,娇嫩而高贵,只配为心爱之人所拥有。正如他们之前的《一生有你》——“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在那年,水木年华凭借这首歌完美地将叶芝的诗用流行元素加以诠释,也因此唤醒了多数青年内心卡徒酒吧http://www.katu98.cn/)的旧梦。

来源:魔杰座-周杰伦新专辑魔杰座 http://www.imfeng.com/post/mojiezuo.html

posted on 2008-09-27 03:15 小CC 阅读(2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文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