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 管理
  163 Posts :: 4 Stories :: 35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用链接

留言簿(48)

我参与的团队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93342
  • 排名 - 58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国际 IT正处在招募人才的危急存亡之秋——往往这个领域最需要的人却最没有兴趣加入。

       由于人口生育高峰期过去、许多职员离开以及计算机等级制度的弱化,导致在未来的十年里IT对人才仍有相当高的需求量。然而与此同时,IT行业却陷入了招人的尴尬境地,相关统计和专家表示,往往IT领域最需要的人却最不愿意加入。

       “如果你问一个正在找工作的年轻人他是否愿意加入IT领域,你将非常可能得到这样的回答,‘你疯了么?不论多少钱我都不会进那行!’”IT咨询公司 eGlobal的创始人兼CIO Bruce Skaistis说。

       透过Bruce Skaistis话语的冰山一角可以窥见IT招人的态势有多严峻。IT通常被认为工作时间长、反复性的任务、不易被认同、工作安全性比以前更低…… Skaistis表示,传统的招募和留人方式——比如支付培训费、灵活的工作安排、退休金、补贴等方式已经不再有效。

       “所有的这些措施都只是权宜之计,解决不了一个实质问题——人们不想在IT行业工作。” Skaistis说。他认为导致IT吸引力下降还有一个因素就是所谓的“怪人”(指沉默、木讷、生活方式落后于现代的计算机狂)。“我本人对计算机怪人并 不介意,但是IT领域出现太多的怪人(比例较高),使得很多企业认为我们没有技术力量来支持他们的商业。”

       分析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Alex Cullen对此有相同的看法,IT认为自己的唯一特点就是技术,所以在招人方面(只要技术够)总是招十年前那种类型的。

       “在上世纪90年代和21世纪初,IT的表征是技术、聪敏的想象力、创造性、紧随尖端的潮流技术。当时根本不需要对人们说‘待遇高’他们就愿意进来。那会儿对大众而言这些技术都很新,所以行业具有吸引力。” Cullen说。

       接下来的几年,IT接连造成损失和伤害,却鲜有成功。“2000—2001年,IT造成了很大程度的资源浪费:许多IT工作流失,IT从业人员感觉到了不 安全、不稳定。经历过那个时期的父母肯定会告诉他们的孩子不要重蹈覆辙(即不要学习IT、进入IT领域)以免他们也经历同样的情况。”Gartner分析 师Lily Mok说。

       而IT标榜的仍然是技术,只是这个时候技术成了人们生活的附属品。“IT并没有在职业方面做好自己的市场定位,这导致很难跟商业伙伴解释自身的价值。” Cullen说。

posted on 2007-12-12 19:00 sdfasdf 阅读(3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IT世界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