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学海苦作舟,书山勤为径

留下点回忆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Denoise

English study

Web技术

数据压缩

一些连接

最新评论

针对LFN的TCP窗口扩大因子

TCP窗口缩放选项是用来增加TCP接收窗口的大小而超过65536字节。这个TCP选项以及其他的几个选项在RFC1323(处理长肥管道网络,LFN)中定义。

实际上,通讯的吞吐量由两个窗口限制:拥塞窗口和接受窗口。第一个总是保证不要发送操作网络的容量(用塞控制),第二个不要超过接收方数据处理的能力(流控制)。接收方可能被数据冲跨,如果负载非常大(例如一个WEB SERVER)。每个TCP分段包含当前接收窗口的值。如果例如发送端收到一个ACK其对4000个字节作应答并且指定接收窗口是10000字节,那么发送端在发送14000个字节后就不能发送了,即使拥塞窗口是允许的。

为什么需要这个选项?

窗口缩放因子对于BDP大于64KB的时候的数据传输的效率非常有用。例如,如果一个T1传输链路,1.5Mbps是通过卫星的链路,RTT时间是513ms,那么BDP是:1500000*.513 = 769,500位或者96,188字节。最大的64KB窗口仅仅允许填充链路缓冲区的68%或者是1.02Mbps

通过使用窗口扩大因子,文件传输可以接近 1.5Mbps,而充分利用可用带宽。

这个选现在慢速网络上发送大于64KB的文件也是有用的。

通过使用窗口扩大因子,接收窗口可能增加到最大1GB

这个选项是TCP头选项字段的一个字节部分。最终的窗口扩大因子将是头部非选项部分定义的大小与这个系数2的幂的积:

新的窗口大小=首部定义的大小* 2^窗口扩大因子

操作系统的配置

Windows

TCP窗口扩大在Windows2000 XPserver 2003以及Vista中实现。Vista默认是打开的,其他操作系统实现为选项。因为许多router和防火墙不能正常的实现TCP窗口的扩大,会导致用户的internet连接几分钟的故障,然后又没有原因的正常工作。如果在Vista中诊断问题,错误小时显示为不能与主要的DNS服务器通讯。如果防火墙不支持TCP扩展也会有这样的问题。

Linux

Linux内核(从2.6.8 2004年8月)已经默认enable了TCP窗口扩大选项。其默认选择一个适当的值。配置参数在/proc文件系统中,见pseudo-file /proc/sys/net/ipv4/tcp_window_scaling和它的搭档 /proc/sys/net/ipv4/tcp_rmem和/proc/sys/net/ipv4/tcp_wmem。

posted on 2008-07-11 12:53 笨笨 阅读(2634)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针对LFN的TCP窗口扩大因子 2008-07-11 20:03 梦在天涯

窗口的概念比较抽象哦!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