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学海苦作舟,书山勤为径

留下点回忆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Denoise

English study

Web技术

数据压缩

一些连接

最新评论

JPEG2000中为什么码块编码需要按照过程来设置编码器?

JPEG2000中(kakadu),将码块的编码分成位平面编码;而位平面是由编码过程来组成的.
在实际的编码器中,为每个编码过程定义一个MQ编码器;编码器共享一个输出缓冲区,称为MQ 码字段.

而在JPEG2000的block解码过程中只定义了一个MQ解码器;那么为什么需要定义多个MQ编码器?

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渐进编码;JPEG2000提供渐进解码的功能,而编码过程是组成最终码字的最小单位;如果针对一个block定义一个编码器,那么渐进编码和编码过程将不能够实现.

posted on 2007-05-14 00:20 笨笨 阅读(694)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JPEG2000中为什么码块编码需要按照过程来设置编码器? 2007-11-29 10:19 于晓静

我做的jpeg2000,主要目的是压缩后存储就可以了,没有其它用途。不做质量分层,可以吗?还有哪些操作不用做呢?最终我还是想做成标准的JP2文档,想请教一下哪部分不用做呢?如果能给些建议,万分感谢了
qq:634786341
e_mail:yuxiaojing727089@163.com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