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crying的实验室

一起学习,一起交流
随笔 - 11, 文章 - 0, 评论 - 4,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修改WP安装路径及数据库名称


  这几天把WP由2.3.2升级到了2.5,性能上还是有些许的提升的,而且操作更加顺手了,越来越喜欢这个小巧却强大的程序了!
  不过,原来的WP安装路径为G:\pub\html,数据库名称为html,现在想把它们改成G:\pub\blog和blog。结果花了我一点时间。
  首先,把G:\pub\html目录改名为G:\pub\blog,在phpmyadmin里把数据库名称改名为blog及其相应的用户权限,把所有表的前缀由原来的“html_”改为“blog_”,在blog数据库里把blog_options表中的siteurl和home都改为http://wind/blog,再修改WP新安装目录G:\pub\blog下的wp-config.php文件,使用新的DB_NAME、DB_USER,并且把table_prefix由原来的“html_”改为新的“blog_”,相关修改如下:

// ** MySQL settings ** //
define('DB_NAME'
, 'blog');    // The name of the database
define('DB_USER', 'bloguser');     // Your MySQL username


// You can have multiple installations in one database if you give each a unique prefix
$table_prefix  
= 'blog_';   // Only numbers, letters, and underscores please!

  现在似乎可以访问WP网站了,可是使用原管理员身份登录的时候却出错了!为什么呢?我想是某个内部链接存在问题,而且数据应该保留在MySQL数据库里,于是在phpmyadmin里搜索整个blog数据库,关键词为“html”,发现blog_options表里dashboard_widget_options的值中存在原来路径的一些信息,于是将相关的“html”更改为“blog”。重新使用管理员身份登录WP后台管理,一切正常!
  (注:我是在公司局域网里架设的服务器,主机域名为http://wind/,www根目录为G:\pub。WinXP下Apache2/Lighttpd+PHP5+MySQL5做服务器。Lighttpd使用FastCGI。)

posted on 2008-05-02 21:45 whycrying 阅读(57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eb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