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crying的实验室

一起学习,一起交流
随笔 - 11, 文章 - 0, 评论 - 4,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Xubuntu7.10,想说爱你并不容易

  这两天安装和配置这个系统搞得我头都大了,每天晚上都搞到很晚才睡觉,真是折磨人啊!
  刚用硬盘安装的方式使用alternative iso。使用LiveCD刚进入系统的时候xfce4-panel没启动,不知道为什么,于是用alternative iso。安装的时候在扫描软件源那里等了N长时间!我是拔了网线的,可是安装程序还是像联网那样扫个不停,让我非常郁闷,昏昏欲睡。装完系统,感觉挺清爽的。马上删除在中文环境下使用不了的Abiword,因为就算是Windows下的Abiword对MS的DOC文件兼容性也很差。然后先将系统升级到最新状态,重启。发现GRUB的初始化用了好长时间,据说是为了以后加快启动速度设置了什么呢,于是等啊等啊,终于进入新系统了。安装了fcitx,将经常出问题的scim全部清除。
  接下来的显卡设置,真的很令我烦!我通过受限驱动管理器选择使用nvidia官方显卡加速驱动(我的显卡是GF2MX400),按提示装完驱动,重启,正常。然后我使用显示设置查看,发现那些可选的分辨率都有问题,使用Screen and Graphics Preferences查看也都有问题。于是我安装了nvidia-settings,使用nvidia-settings查看却发现均正常。在nvidia-settings里重新设置了一些正常的选项。重启之后,居然进入不了X!查看/etc/X11/xorg.conf一切似乎都正常!暂时使用VESA驱动进入系统,发现受限驱动管理器的nvidia官方显卡加速驱动虽显示使用中,但并没有被选中。于是重新选中它,又是重新下载和安装驱动,按提示再次重启。重启之后可以正常使用受限驱动。但是发现/etc/X11/xorg.conf里面设置了很多参数,比如各种分辨率,觉得没必要。于是重新用$sudo dpkg-reconfigure xserver-xorg设置参数。重新启动X,很好。现在不敢使用nvidia-settings了,马上把它卸载!@_@
  接下来的是字体问题。在ubuntu中有专门的程序设置整个系统的字体。可是在Xubuntu中,只能通过用户界面和窗口管理器设置字体。由于文泉驿字体很受欢迎,我以前在Dedian里和Hiweed里也都是使用这个字体,于是我安装了xfonts-wqy,想通过用户界面和窗口管理器设置使用该字体,却发现没显示该字体!以前都有的现在怎么就不见了呢?按照老经验,我重启一下机器,没想到进入系统发现字全部都变得很小很小!根本就难以区分。摸索着打开用户界面和窗口管理器,把字体从9号设置为20号,勉强可以看清楚字了,发现wenquanyi song字体,马上使用该字体。可是发现调节字号的变化不是很大,跟以前那可是相当的不同!调节到一个比较适合的字号之后,我以为这样就可以放心使用了。可是接下来我几乎使用任何程序都发生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比如我打开系统监视器,查看系统、进程、文件系统都可以,可是一点击资源选项,系统监视器马上自动关闭!使用Firefox也有一样的怪现象,点击使用菜单“帮助”下“关于Mozilla Firefox”,窗口闪了一下,Firefox马上自动关闭!其他程序,无论系统的还是应用的均如此!于是怀疑是刚刚使用的文泉驿字体的问题,用回默认的San字体,卸载xfonts-wqy,重启,一切恢复正常!
  然后是使用aMule和mldonkey。以前用Dedian和Hiweed的时候,aMule很正常工作,现在无论怎么设置都不行……一更新server就自动退出了。KAD也根本就连接不上。于是想使用mldonkey。到mldonkey官方下载了最新的版本2.9.2,无论是glibc还是source版本均安装使用不了,可能我的能力真的非常有限。只能使用gutsy源里的2.9.1版,然后再去下载一个sancho。这样就又来了一个问题。由于gutsy源里的mldonkey需要使用root权限才能运行,于是每次要运行sancho,都要先$sudo mldonkey,真的很烦啊。也许重新设置一下权限就好了,但是我也烦了啊。就这样将就着吧。MS Windows版的mldonkey安装完之后就有了很多server了,可是linux版本的没有,于是我把Windows里mldonkey中的server.ini拷贝到linux下,哈哈。不过下载速度还是很慢!
  我有时候回使用BT,于是想找一个BT的应用软件,mldongkey暂时没用过。听说那个基于Java的不错,不过我不喜欢Java虚拟机,以前使用lumaQQ的时候怎一个慢字了得?装了几个gutsy源里的BT程序,发现就一个qtorrent可以使用,可是功能实在有限,不能选择下载和不下载的文件。最近发现有一个教Deluge的,听说很是不错,安装完了,觉得还可以,可是添加BT种子的时候还是不能选择下载和不下载的文件,而且取消下载和选择之后好像完全没反应,反正就是bug多多!郁闷就是了。
  一个很重要的桌面应用我当然也需要处理。那就是影音播放。音乐播放的话,安装个audacious及其plugins就可以解决了(我一般只听mp3和wma)。视频的话默认的totem另外安装一些插件也可以播放大部分的视频了。mplayer是必装的,w32codecs也必装,可惜安装速度好慢。将就吧,谁叫它们其实应该是non-free的呢?
  像我这样的菜鸟,当然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可是我已经有些动摇了。我其实还是想试试下fedora,哈哈。这就研究去!


posted on 2007-12-09 14:11 whycrying 阅读(1163)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GNU/Linux

评论

# re: Xubuntu7.10,想说爱你并不容易[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这两天一直在是用中国Linux公社论坛出品的MagicLinux2.0,感觉挺好,就是不知道怎么将整个系统更新为最新状态。不过安装软件包好一点,依赖性不是很复杂(基于rpm)。不过,所有的GNU/Linux里显卡的设置都一样,使用的软件包其实都一样嘛!KDE的运行速度真的是很快,系统集成度也比较好。对Qt也越来越有好感,可是总觉得“自由软件”这个观点比较有前途,比较赞同Stallman的GNU思想。但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事情,大家也都很早就意识到了:难道所有的GNU发展都会像GNU/Linux那样,最终四分五裂?
呵呵:-)
2007-12-12 16:47 | whycryi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