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ios开发证书CSR文件、CER文件、P12文件,mobileprovition许可文件的用途

转载自:http://blog.csdn.net/flylovesky127/article/details/44078803

1.CSR文件
   钥匙串文件,为生成证书做基础,要生成CER证书必须要有CSR私钥,此私钥包含了用户自己的一些信息。
2.开发证书 CER文件
   苹果的这个开发者证书也是同样的原理,本地的request文件里包含开发者的个人信息和公钥,提交给苹果。
   然后经过一系列的操作后最终可以得到一个可用的证书文件(CER文件)。所以这个CER证书里包含了开发者信息和公钥。
   当开发者下载并双击打开后,这个文件会出现在钥匙串里。它与本地钥匙串里的私钥匹配之后,开发者就可以使用它了。
   另外开发者证书是有develop版,和distribution版本的。
develop版主要是用于开发者调试真机来使用;distribution版本是用来分发版本用的,包括(adhoc 和 app store)。
3.证书P12文件
   当CER安装到本地并与本机的私钥吻合之后。我们一般会给证书做个备份,这个备份就是个P12文件。
   这个p12文件很好用,它不仅包含CER的信息,还有私钥信息,即: P12备份文件 = CER文件  + 私钥;所以有了这个p12就再也不用担心证书丢失了。
4.mobileprovition文件
   如果说开发证书让苹果相信了你是一个合法的开发者的话,那么这个许可证就是为了让
   你调试的真机设备(iPhone,ipad)被认为是个合法的测试设备。这个许可证就是设备的信任凭证。
   当APP安装到真机上的时候,APP里的许可证信息和iPhone里的许可证如果匹配的话,就可以装的上了,否则就没法装上的。

许可证也分几种类型develop版,adhoc版,appstore版本。这里说一下adhoc,这个版本主要是用于内部测试的版本。比如APP上线前,需要N轮的QA测试。这个就是给他们测试的。测试没问题了,再打appstore版本,测试无误后提交苹果商店。

总结:

所以大家明白了,要想打出一个可用安装在iPhone上的一个测试版本,开发者必须要有:1,开发者证书+私钥;2,许可证文件。两证齐全方可打包成功。

posted on 2017-10-27 12:56 杨粼波 阅读(100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