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鼠标下面子窗口响应滚轮消息 WM_MOUSEWHEEL,而不需要焦点,也不改变焦点。

转载自:http://blog.csdn.net/mazhen2006/article/details/7050449

转动滚轮会导致Windows在有输入焦点的窗口(不是鼠标光标下面的窗口)产生WM_MOUSEWHEEL消息。所以当子窗口没有焦点的时候将收不到消息WM_MOUSEWHEEL。但是,当我们把鼠标移到某个子窗口的时候,并转动滚轮,应该是希望这个子窗口响应滚轮,而不管它是否有焦点。最直接的解决方法是调用SetFoucs函数把这个子窗口设为有焦点。

常规来说,滚轮是改变滚动条位置的,而单击鼠标左键才是用来改变焦点的。滚动滚轮的时候焦点改变并不是我们所希望的。

那我们要怎么又使鼠标下面的窗口响应滚轮, 而又不改变焦点呢? 这就需要重载 PreTranslateMessage 来改变响应WM_MOUSEWHEEL消息的窗口。


下面是例程:

BOOL CXXXApp::PreTranslateMessage(MSG* pMsg)
{
if (pMsg->message == WM_MOUSEHWHEEL || pMsg->message == WM_MOUSEWHEEL)
{
POINT pos; 
GetCursorPos (&pos); 
pMsg->hwnd = WindowFromPoint (pos); 
}

return CWinAppEx::PreTranslateMessage(pMsg);
}
对于没用MFC的程序来说,可以参考下面的代码
int WinMain (HINSTANCE hInstance, HINSTANCE hPrevInstance, LPSTR lpCmdLine, int nCmdShow) 

    MSG msg; 
    while (GetMessage (&msg, NULL, 0, 0)) 
    { 
        if (msg.message == WM_MOUSEWHEEL) 
        { 
            POINT pos; 
            GetCursorPos (&pos); 
            msg.hwnd = WindowFromPoint (pos);       //要在TranslateMessage 函数前面
        }
        TranslateMessage (&msg); 
        DispatchMessage (&msg); 
    }
}

posted on 2015-01-22 00:10 杨粼波 阅读(457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