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历数2013年优秀的开源游戏引擎与开源游戏项目

转载自:http://www.oschina.net/question/1250933_141230

2013年是移动游戏爆发的一年,也是开源游戏爆发的一年!在这里,我们历数一下2013年都有哪些优秀的开源游戏诞生,还有哪些优秀的开源游戏技术解决方案诞生!

开源跨平台2D客户端引擎 Cocos2d-x

MIT协议,Cocos2D-X是全球知名的开源跨平台手机游戏引擎,易学易用,目前已经支持iOS、Android、Windows8、Mac OSX、Linux、BlackBerry、Windows Phone等平台。Cocos2D-HTML5基于HTML5规范集开发,实现了引擎对浏览器的支持。现在cocos2d-x团队隶属于触控,据说触控要上市了。

cocos2d-x项目地址:http://www.oschina.net/p/cocos2d-x


开源游戏服务器端框架 Firefly

MIT协议,Firefly是免费、开源、稳定、快速扩展、能 “热更新”的分布式游戏服务器端框架,采用Python编写,业内小有名气,目前有几十家游戏开发团队在使用Firefly开发手机网游产品,十几款已上线产品,优势是国内最大的开源游戏社区9秒社团 自研,所以游戏开发者的讨论交流活跃度的确是国内最高的,也是目前版本迭代频率最快的。

Firefly项目地址:http://www.oschina.net/p/firefly-game-server


开源游戏服务器端框架 pomelo

MIT协议,pomelo 是由网易开发的基于node.js开发的高性能、分布式游戏服务器框架, 也可作为高实时web应用框架。目前pomelo是基于node.js上做的优秀游戏服务器端框架,文档非常详细。

pomelo项目地址:http://www.oschina.net/p/pomelo


开源游戏地图编辑器MarbleMap

MIT协议,MarbleMap是一款as3开发的游戏地图编辑器,他免费开源,同时支持Cocos2d-x坐标系和AS3坐标系,功能丰富,不过是一款新推出的开源项目,较为年轻。

MarbleMap项目地址:http://www.oschina.net/p/marblemap-editor


开源卡牌手机网游《DiabloWorld》(中文名:暗黑世界)

MIT协议,频繁迭代的卡牌类手机网游开源项目,是国内第一款开源的卡牌手游项目。服务器端基于Firefly客户端基于cocos2d-x,20多个系统玩法,已经迭代了6个版本,并先后被上海专家组和北京专家组的不同地区开发者推出了U3D版本分支和AIR版本分支。

《暗黑世界》项目地址:http://git.oschina.net/9maio/diabloworld


开源45度RPG网页游戏《烽烟OL》

MIT协议,一款由Firefly+as3开发的网页游戏,30多个系统玩法,目前已经跟新到1.6版本,是一个很优秀的商品级开源项目,维护团队还是很友好的,所有问题几乎都会进行回答。

《烽烟OL》项目地址:http://git.oschina.net/9maio/fengyanOL


开源对战手机网游《进击的9秒》

MIT协议,一款强调布阵然后对战的手机网游,算是SRPG类型,团队战斗力强悍,不过文档少,目前已经有2款基于这款游戏修改出来的产品上线运营了!

《进击的9秒》项目地址:http://git.oschina.net/9miao/gamein9miao

posted on 2014-06-01 12:57 杨粼波 阅读(12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