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jrtplib 分包处理

转载自:http://blog.csdn.net/sxcong/article/details/3736354

听说jrtplib写的不错,终于找到时间下来看看。
下载,直接用VC6编译,很容易。
然后打开VC,建立工程,测试examples下那几个收发程序,的确用起来很简单。想想以前都是自己封装UDP,现在的程序员真幸福。
不过,在发送视频数据时出了问题,跟踪进去看了一下,里面设置最大帧数据长度为1400。于是自己设置最大为32X1024,跟进去还不行。
原来是内部没有分包处理,超过上限就不允许发了。
随便搜了一个,有个叫SmartView的视频会议源码,是改写jrtplib的RTPSession的SendPacket,在这里分包。很不错的想法。
不过又一想,jrtplib,本身是做为lib提供的,虽然可以改写其代码,但肯定与作者初衷不符。
于是找到利用这个库的同作者写的开源项目emiplib,够复杂的,把ffmpeg也集进来了。先不管,直接搜索关键字RTPSession和SendPacket,发现他发
送的是自己封装的一个类MIPRTPSendMessage,其父类是MIPMessage。看到这想都不用想,作者肯定是在发送之前先进行了处理,形成了自己定义格式的Message再发送。
收到后在形成MIPRTPRecvMessage。这应该是是最正规的写法。
不过,想想这个库,虽然没用过,但很多年前就听人说过,肯定考虑过这些问题。没有文件,就仔细看头文件,终于发现了SendPacketEx这个函数,一大堆英文说明,
刚才没仔细看:
    /** Sends the RTP packet with payload /c data which has length /c len.
     *  The packet will contain a header extension with identifier /c hdrextID and containing data 
     *  /c hdrextdata. The length of this data is given by /c numhdrextwords and is specified in a 
     *  number of 32-bit words. The used payload type, marker and timestamp increment will be those that
     *  have been set using the /c SetDefault member functions.
     */
     这回看清楚了吧,对,就是那个hdrextdata,是分包的数据,是长度,hdrextID是其ID。这样,发送数据的时候,先分好包,再调用SendPacketEx就行了。
     
     发送没问题了,再说接收。也不看类结构了,参考亚历山大方法,直接搜索recvfrom。在
     RTPUDPv4Transmitter::PollSocket这里找到了,然后紧接就是RTPRawPacket *pack;pack = RTPNew(....
     很好,收到后先封装成了RTPRawPacket。但是,最终和用户打交道的是RTPPacket,于是看它的头文件,一眼就看到:
         /** If a header extension is present, this function returns the extension identifier. */
    uint16_t GetExtensionID() const                                                        { return extid; }

    /** Returns the length of the header extension data. */
    uint8_t *GetExtensionData() const                                                    { return extension; }
    
    /** Returns the length of the header extension data. */
    size_t GetExtensionLength() const                                                    { return extensionlength; }
    
    对头,这就是我们需要的。
    但是,这三个值是怎么出现的呢?回头再看从RTPRawPacket-->RTPPacket.
     处理的过程看起来比较复杂,就先找外面的回调,应该在ProcessPolledData里面。
     然后,看到了ProcessRawPacket(...),参数都不用看,从函数名就知道这是我们想要了解的东西了。其实不知道这个也没关系,我们只需要调用上面那三个函数
     就可以在外面重新组包了。
     
     两瓶酒的时间分析结束。不过只是听说这个库写的不错,随手记下来看看,实在没兴趣动手用代码来实现了。有哪位兄弟能写出代码附上就好了。

posted on 2013-09-03 14:36 杨粼波 阅读(24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