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饭前跑步还是饭后跑步 - 饭后多久跑步

转载自:http://www.chinarun.org/%E8%B7%91%E6%AD%A5%E6%97%B6%E9%97%B4/%E9%A5%AD%E5%90%8E%E8%B7%91%E6%AD%A5/

饭后不宜跑步。
饭后跑步不会得阑尾炎。但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产生的残渣可能会在颠簸中损伤胃肠粘膜。同时,运动时血液会更多地供给运动系统,导致消化系统不能很好的运作,不利于消化吸收

 

饭后不宜跑步的原因:

吃饭后消化器官需要大量的血液供应,进行紧张 的"工作"。若在这时跑步或运动,势必使骨骼肌"抢走"许多血液,结果造成消化道缺血, 不但胃肠的蠕动减弱,而且消化液的分泌也会显著减少,这将引起消化不良。
饭后跑步有时还会引起腹痛,造成的原因可能是以下几种情况:
1、饭后胃里装满了食物,运动时震动胃肠,使连接胃肠的肠系膜受到牵拉,引起腹痛 。
2、运动时血液的分配从消化道转移到骨骼肌,促使消化道缺血而导致胃肠道平滑肌痉 挛,因而发生腹痛。
3、运动时全身需氧量增加,平时缺乏锻炼的人肺活量小,这时努力喘气容易出现呼吸浅而快。这使得胸腔负压减小,造成肝脏血液回流受阻,则导致肝脏淤血、肝包膜张力增大而引起肝脏疼痛,表现为右上腹疼痛。
4、其它胃肠道疾病,包括阑尾炎恰好在饭后运动时发作。

 

饭后多久可以跑步?

餐后与运动前的间隔时间长短,要依餐点及用量而定,其它决定性因素还包括年龄、体能条件及运动强度。
如果你运动前的用餐量很大,而且多半是以含有高量蛋白质及脂肪为主的食物间隔时间应为两小时以上;如果用餐量较少且以碳水化合物为主,间隔时间可以缩短为30分钟至1小时。任何改变最好都采取渐进的方式,但如果出现任何肌肉上或消化上的问题,就得暂停。

 

饭后运动与阑尾炎

小时候父母总会在你饭后奔跑的时候警告你:这样会得阑尾炎的!得了阑尾炎要疼的!疼了要做手术的!
阑尾在大肠起始部的盲肠末端。当我们吃完饭后,食物要在你的胃和小肠里停留6-8个小时。所以在饭后因运动而导致食物掉入盲肠的说法显然不靠铺。
阑尾炎并不可怕,如果出现明显的右下腹痛,或者先出现肚脐周围的疼痛进而转移到右下腹,就要警惕自己是不是患了阑尾炎,需尽快就医。

posted on 2013-05-30 22:59 杨粼波 阅读(111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吃喝玩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