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人生之路

    人生是多么的短暂,而这短暂的一生,又是唯一的一次,该如何去对待?该如何去走完?
    有一种人生,那是波澜不惊的人生,平平淡淡,平庸的过完一生,没有大起大落,没有大悲大喜。这样的人生或许正是大部分人所正在过着的。
    大部分人,当他们面对艰难困苦的时候,都会退缩,他们的梦想,他们的追求,完全可以抛之脑后。当他们受到那一点点的挫折,就会被他们放大得无限大。所以,一点挫折就把他们击垮了,什么梦想,什么追求,完全不敢再去要了,只要能平静的过完一生就好。
    的确,没有什么人能够面对人生的失败。如果让大多数的人面对失败,是很难的事情,如果让他们去面对失败,他们宁可连失败的机会都不想尝试。越挫越勇,说的是好,可是没有多少人能够真正的做到这样。那需要太大的勇气,面对未来的太多不确定性,人人都会打鼓:做还是不做,这是一个问题。有的人在汉姆雷特的这个选择题中犹豫的度过一生,有的人选择了逃避去度过一生。又有几个人选择了面对困难,迎战困难?很少,很少。
    我不喜欢平淡的生活,我希望我的人生是充满着挑战的,我的人生是有梦想的,并且为了我的梦想勇往直前的追寻着。有追求,就需要有付出,就需要面对平常人所没有面对过的困难,痛苦。在混社会的这些年里面,我确实是遭遇了许多的挫折和痛苦。好多时候觉得自己承受不来,但是事后发现自己还是承受住了,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只是当时觉得顶不过去了,顶过去之后,也没什么。困难经常会让人退却,我也是如此,人们都觉得我很坚强,我的承受力很强,其实不然,其实我也是很脆弱的,只是总有那么一些信念在支撑着我。同时,我也经常会对自己暗示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就要好了,坚持住……
    这人生之路啊,多么的艰难,每一个脚步都迈得艰难,每一个脚印里都藏着一个故事,每一个脚印里面都有多少的欢笑泪水。当我一个人发呆的时候,总会不自觉地去回味那过去的每一个细节,我总会感叹:啊,竟然那么艰难都走过来了,多么的不容易啊。很多事情,觉得自己无法承受,原来那只不过是自己觉得而已,自己其实能够承受的,自己其实是可以做得更好的。
    困难,永远都不会从人生之路上消失,它永远都在未来之路的某一隅等着我,它在等着我去与它相遇,等着我去挑战它。我的人生缺少不了它,好多时候,它都让我难以承受,它让我挫折,它让我觉得沮丧。但是我始终对它满怀着感激之情,正是它让我不断的成长,我的人生也因它而精彩。
    我不知道未来我的人生将是如何的,但是我知道那必然是充满着荆棘的道路。我不可能停滞不前,我也不可能逃避。不管前路如何,我都一如既往的勇往直前。这才是我,这才是我的人生。充满着挑战,不平静不平凡的人生。

posted on 2012-04-02 13:31 杨粼波 阅读(10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原创文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