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骑行时膝盖损伤的原因

膝盖损伤的原因:
1、过于猛烈的蹬踏动作:有的朋友自恃体力好,在爬坡时为了得到速度,就使尽权利向下蹬自行车,人的膝关节毕竟强度有限,这么大的力量对膝关节产生影响是一点也不奇怪的。所以,膝关节损害严重的一般都是那些体力比较好的人。
2、座位调的过低:很多新朋友为了安全,骑车时把车座调的很低,为的是出现问题时可以用脚撑住地,但过低的骑姿直接造成了对膝盖的巨大的压力,可以这么说,如果总是选择这样的骑姿,膝关节很快就会出问题,这是肯定的。正确的座位高度就是:你在骑自行车时,腿把踏板蹬到底后,你的腿几乎也蹬直了,但还有一点点弯,便于回旋。
3、蹬踏方法不规范:如果你是外八字或内八字的动作蹬车,就容易造成膝关节不自然的摩擦,会损伤膝关节的韧带,正确的方法是蹬踏动作完全在一个竖直的平面上。使用自锁踏板会很好的帮助你解决这个问题。
4、过于频繁的骑行:每次骑行都会对膝关节造成一定的磨损,这是正常的,走路也是。一般的磨损,在你休息时,膝关节会自己长好的,这是人体自我修复的本能,但如果你磨损的太厉害,人体的自我修复跟不上你的磨损,自然会出问题。
5、雨中骑行:平时的骑行,你的膝盖不需要任何的保护,都不会得风湿的,因为它处于不断的运动中。但下雨时骑车,对膝盖绝对是一次摧残,谁的膝盖也抵挡不住湿淋淋雨水加风吹。所以,尽量减少雨中骑车的机会。
正确的骑行方法不会对你的膝盖造成丝毫的伤害,会使你的运动青春常驻。大家只要注意以下方面就可以做到健康的骑行:
1、调整到正确的座位高度,蹬踏时借助伸直的腿把你的体重传递下去,多用巧劲。
2、上陡坡时不要用重齿比,而应该使用比较轻的变速比,不要让你的膝盖负担过重。
3、骑车要循序渐进,不要本来有骑10公里的水平,却突然骑100公里,要逐渐的锻炼膝盖,慢慢的增强膝盖的承受能力和强度。
4、不要在雨中骑车
5、骑车要有一定的间隔,不要过于频繁的骑车,除非你已经锻炼的具有了大量骑行的能力。(比如自行车运动员)
6、经常喝些骨头汤,及时补钙。
7、注意自己的蹬踏动作,避免内外八字的蹬踏动作。

posted on 2012-03-23 11:49 杨粼波 阅读(12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吃喝玩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