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骑行服的四大作用

转载自:http://danche.xout.cn/zbhq/68600.html

    从专业的角度讲,骑行服大致分为骑行内衣、公路骑行服和骑行外套三类。骑行服和户外的登山服、滑雪服一样,除了具备衣服的遮羞、保暖等功用之外,还有着特殊的功用,比如安全、排汗、透气、易洗、快干等等。

    骑行服一般采用的是特殊的涤纶面料不但强度高,弹性、延伸性、耐磨性好,结实耐用;而且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和排汗性,可以将大量汗液迅速排出,保持体表干燥。高档骑行服还在涤纶纤维中加入不为肉眼所见的银离子,可有效减少细菌增长,除臭。


    1,安全的颜色----其实也就是说骑行服装必须具备更安全的外观。 
    现在大家看到车友骑行服的颜色多采用黄色、红色、蓝白相间等警戒色,原因就是在路上骑车的时候,汽车司机还有行人很远就能清楚的看到你,尽量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还能让一起骑车的车友之间能更清楚的分清两车之间距离;万一在野外有车友迷失了或者发生了事故,显眼的骑行服能使得搜救工作更容易开展。
 
    2,功能性面料----骑行服大多为贴身穿的,对面料的舒适性要求很高。

    天气较寒冷时,通常选用保暖、透气好而又能防风的面料,或者根据不同的部位而采用防风面料和透气面料的交叉使用;天气较热时,排汗、透气、易洗快干的面料成为首选,也许从健康的角度还有除菌、除臭等更高要求的功能性面料。比赛的时候,骑行服尽量的要贴身,这样可以尽可能的减小风阻。

    3,保护身体

    说到保护身体,我亲眼见过一个车友摔车,在马路上摔出去8米多,肩膀上的皮肤大面积的磨破了,但是皮肤上面没有留下灰尘,也就是说伤口不会被轻易的感染,回头我才发现他的骑行服竟然没有磨破,这时在场的人都很诧异,这说明高质量的骑行服也要具备耐磨性,那样他会让你的身体更有保障;其次还有骑行裤子的垫档,是为了防止屁股和车座之间长时间的摩擦和压迫,起到对身体保护的作用。

    4,象征意义

    大型比赛中的任何一名队员都会穿着代表自己所在车队的骑行服,上面印所属车队的名字、赞助厂商的标志、车队独特的图案和颜色等,让裁判和车迷们一眼就能分辨出该车友是代表的哪只车队,车迷崇拜某只车队或者某个车手的时候也可以去市场上购买和该车队或车手外观一样的骑行服,作为纪念或者珍藏;环法比赛的时候不同的衣服颜色代表不同含义,例如黄色领骑衫,成绩最好的选手穿的;冲刺王穿绿色衫;白色衫是为鼓励年轻选手而设,献给25岁以下总成绩最好的选手;还有赛段冠军身穿粉红色骑行衫,爬坡成绩最佳者穿红白斑点衫。


posted on 2011-10-26 23:04 杨粼波 阅读(4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吃喝玩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