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关于书

看到一些书或者文章,如嚼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就像是照本宣科。
相反的,另外有一些书,就算是一个常识一般的简单的知识点,他也能够剖析得入木三分,真是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这让我想到国内出版的一些书,基本上我现在手上的书几乎没有国内的人写的书,大多都是国外的书,而且,就算是国外的书的翻译版的翻译质量也不敢让人恭维。理当是传道授业的这些书,没有履行到其应尽的责任,反而经常误人子弟,悲哀,着实悲哀。

我看到很多的国内的书,就是到处抄,就算看到一点自己的见解,也是非常浅薄的见解。当然,这说的是大部分的书,也有一部分书是不错的。感觉国内能写好书的人基本都不写书?感觉国外能写好书的都在写好书。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看到一大批国内的好书。

posted on 2011-02-27 10:49 杨粼波 阅读(768)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关于书 2011-02-27 14:40 曾经白云飞

国外的书, 价格高, 而且版权意识好, 作者一般能有很丰厚的回报
国内的回报率太低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