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什么是自行车码表?自行车码表工作原理?自行车码表安装设置?

转载:http://www.birdwo.com/home/space.php?uid=1&do=thread&id=1429



什么是自行车码表?

    【码表】用以计算里程及速度的电子产品。由安装于前车圈钢条上的感应磁铁、前上的感应器、顺着连接线、置于握把上面的码表座和座上面的码表。

自行车码表的工作原理是:

    车圈旋转时感应器捕捉到感应磁铁带来的信息,通过传感线传输至码表,主机码表对此进行处理后计算出时速、里程等信息。

    通俗点的说是:
在前轮子上装了一个类似磁铁的东西,前叉上装有一个感应器,轮子转一圈,磁铁就从感应器旁边经过一次,码表就计一圈,根据事先设定好的轮子参数,码表就把速度,路程算出来了。 

    简单的说:工作原理就是骑行过程中形成的气流通过码表的风孔产生感应,从而测量出速度。

自行车码表哪个品牌的好?

    一般主流是SIGAM(德国的西格玛)CAT EYE(日本的猫眼)两个牌子。SIGMA是台湾产,德国的设计;CAT EYE是大陆产,日本的设计。

    代表型号是SIGMA的BC 506\906\1106三个型号,以及更高一点的BC1606L。前两位或者一位数字代表功能数量,L代表夜光功能。

    CAT EYE的VELO 5\VELO 8比较常见,分别是5功能表和8功能表,对应SIGMA的BC506、BC906。但是价格都比SIGMA的稍微高个二三十块钱。做工差不多,外观秀气一点。

    另外提醒一下,在网店买码表的时候注意,有仿制的SIGMA BC506和906,价格非常便宜,但是不是真品。正品的SIGMA码表应该是承诺一年内产品质量问题免费更换的。
    自己装不麻烦,价格差异来自于精准度、耐用度等。推荐西格玛506,性价比很高的码表,口碑很好。
码表(你所说的计速器)的主要区别是稳定性和精确度,现在的SIGAM(西格玛)的码表和猫眼的码表是车友用的比较多的,入门的SIGAM 506码表是SIGAM里面档次最低的,但是也是性价比很高的,正品价格应该在六七十元左右(淘宝价,车行贵点),其他的20多元的是类似于山寨的产品,价格低,但是质量和稳定性不一定好。
    
自行车码表怎样安装和设置

一直是广大骑友所费思的,今天本文就浅谈一下自行车码表的安装和设置方法,教大家如何安装自行车码表。说的比较简单,希望广大车友能参与讨论。

数据线的一头连着感应器,另一头是码表的底座。感应磁铁和两条橡皮筋(大号用在固定感应器上,小号的固定在底座上,后面会用到),还有几根扎线就不细述了,直接开始码表的安装步骤。

1、下面开始第一步,安装码表的底座。

首先要确定你希望将码表安装在①处还是②处。厂家默认是安装在①处的,如果你希望安装在①处就不需要调整了;如果你想安装在②处,需要用螺丝刀取下底座旋转90度然后再安装。

底座的背面有泡沫胶,撕下黄色的胶面就可以黏贴在车把上,然后用橡皮筋绕车把一圈,卡在底座的两边的卡槽里,将码表底座牢固地固定在车把上。

2、接下来安装感应头。

感应线绕着刹车线缠绕而下,一直到你需要安装感应器的位置,感应器可以安装在车前杆上车轴与刹车的中间位置。

安装方法于安装底座类似,将感应器的位置选准后,用手指按紧,然后用大号的橡皮筋绕车杆一圈,将橡皮筋扣在感应器的卡槽内。

3、再安装感应磁铁。

感应磁铁需安装在轮胎的钢丝条幅上,能正对感应器为的位置。将软磁铁套在钢丝上后,用安装包内的铁套圈从下往上卡在磁铁的凹槽内就完成了,角度调整一下,让钢辐经过感应器的时候磁铁能正对感应器,这样感应效果才最佳。

到此码表安装完毕,接下来就是调整码表的轮子周长,这样读出的数据才准确。

将码表以倾斜45度角放到底座上,略微下按,逆时针旋转就可以固定。
 
然后找路上一条直线,一般的水泥地都有,人骑到车上,将轮胎的气门芯调整地面最近的位置做一个标记,保持直线骑行1圈,等气门芯离地面最近的时候停下,量出经过的距离就是车轮的周长,这样测量比直接看说明书上轮胎的参考值要准,因为人骑在上面的时候,胎压将发生变化,如此进行2、3次,取个平均值就可以了。具体设置可以将码表调到WHEEL SIZE菜单,填入预设值就可以了。

posted on 2010-11-30 13:17 杨粼波 阅读(949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吃喝玩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