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Visual Studio 2008提高工作效率的小技巧

转载自:http://ooxxab.com/visual-studio-2008-to-improve-work-efficiency-tips.html

时间往往在不经意间就浪费掉了,比如我们在寻找上一个光标位置的时候,好好学习并利用下面的技巧,会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不必要浪费的时间,提高时间利用率,让生活更加美好。

1,回到上一个光标位置

使用组合键 Ctrl + - 键表示Navigate BackWard, 使用组合键 Ctrl + Shift + - 键表示 Forward. 

2,删除多余的using指令,并且排序

当我们新一个类的时候,Visual Studio 会将常用的命名空间using在类的头部。但是在我们写完一个类的时候,有些using是多余的,删除多余的using,再排一下序,可以使代码看起来更清晰。Visual Studio 2008 已经为我们做好了这一切。在代码编辑区点击右键,可以看到"组织 using"菜单,这就是我们需要的了。

3,复制或删除一行代码时,不用先选择它

如果你想复制一行代码,你只需要简单的按CTRL+c拷贝,然后按CTRL+v粘贴这行就可以了,而不需要选择整行的代码。如果你想删除一行代码,只需按CTRL+x就可以了。

4,取代其他编辑器里Ctrl+F的方便的增量查找

用过ultraedit会对那两个上下搜索按钮印象深刻,Visual studio里有更厉害的。

操作方法:

1).按Ctrl+I键;

2).键入你要搜索的文本。注意:这时你会看到光标跳至第一个匹配的地方,匹配的文本高亮显示;

3).再次按下Ctrl+I键,光标将跳至下一个匹配的文本;

4).按Ctrl+Shift+I可向后搜索;

5).要停止搜索,按ESC键;

5,如何在编辑器中进行框式选择

操作方法:

你是否知道VS提供了两种不同的选择模型:流式和框式吗?

大家应该都熟悉流式选择模型了,只要使用Shift+方向键即可(或者使用鼠标进行选择)。

框式选择则允许你同时对航和列进行选择。只要同时按下Shift+Alt+方向键,你就了解它的不同之处了。剪切,拷贝,粘贴,这些功能都能使用,只是需要记住从哪里开始选择的。啊,让我想起了那段做测试时的时光。

备注:也可以使用鼠标+Alt键完成该操作。前两天我还遇到该提示的一个有意思的用法。有时候我们拷贝网上的文章中的代码时会将行号一起拷进来,使用框式选择可以只选择行号部分,将其删除。

6,如何使用快捷键在当前代码行的上面或下面插入一行(推荐,很实用)

按下Ctrl+Enter会在上面插入一个空行,Ctrl+Shift+Enter则会在下面插入一个空行。光标会移至新行的开始处。

备注: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快捷键,如果不用这个,则需要使用Home或End,然后使用方向键,再使用回车才能达到上面的效果。

7,安装之后,将您的IDE设置恢复到默认设置

如果IDE的设置在任何先前发布的版本中做了更改,它们都应该被恢复到默认设置。可以在Visual Studio 2008中点击菜单 Tools > Import and Export Settings… > Reset all settings,此外还有一些Import和Export的选项可用。

8,通过按"tab"两次插入代码块

操作步骤:

在编辑的中输入代码片段,比如"for"

在这个状态下,按两次"tab"键,将会插入代码块,如下图所示

此时你可以把第一"i"改成"j",然后按Tab键,则所有的变量都变成了"j"。

备注:这样既快又不容易语法出错。

9,使用Ctrl+Tab打开IDE的导航,获得鸟瞰视图

同时在Visual Studio中导航到所有打开的文件和工具窗体

按"Ctrl+Tab"键,打开IDE导航窗口,按住Ctrl键,同时用方向键或鼠标选中一个文件或工具窗体来激活。

备注:这时最好不要松开"Ctrl+Tab",按方向键看鸟瞰图,全部松开后就定位到需要的文件或工具窗体,说实在的,这窗口挺酷的。

10,查找匹配的标记

某些标识总是成对出现。例如,"{"标识必须用对应的"}"标识关闭。虽然你点击一个{ 和它匹配的}就会高亮显示,但是如果代码过长的话就不好找了,同样,编译器指示符"#region"必须有对应的"#endregion"指示符。当导航你的代码时,你有时需要查找对应的标识。通过按Ctrl-]你可以这样做。这个快捷键只有当光标在这些标识符的任何一个的下面时才起作用,它会立即跳转到对应的标识符而不管它是开的或闭的标识。

如果你想显亮两个匹配的标识之间的所有代码时,按Ctrl-Shift-]显亮整个块,并移动光标到开的标识处。这个快捷键只有当光标在任意的标识的下面时才起作用(如光标在区域内它就不会起作用了)。

Source:http://www.cnblogs.com/zhubo/archive/2010/04/16/1713792.htm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怎样调整代码排版的格式? 
选择:编辑—>高级—>设置文档的格式  或  编辑—>高级—>设置选中代码的格式。 
格式化cs代码:Ctrl+k+f  格式化aspx代码:Ctrl+k+d

2. 怎样跳转到指定的某一行? 
两种方法:Ⅰ. Ctrl+G  Ⅱ. 单击状态栏中的行号

3. 怎样创建矩形选区? 
两种方法:Ⅰ. 摁住alt键,然后拖动鼠标即可。 
Ⅱ. 按住Shift+Alt点击矩形的左上和右下位置即可。

4. 怎样快速隐藏或显示当前代码段? 
Ctrl+M,M

5. 怎样快速切换不同的窗口? 
Ctrl+Tab

6. 怎样生成解决方案? 
Ctrl+Shift+B

7. 怎样快速添加代码段? 
输入prop然后按两次tab即可插入自动属性 
public int MyProperty { get; set; },

(输入try,class,foreach等等,按两次tab也有类似效果。)

8. 怎样调用智能提示? 
两种方法:Ⅰ. Ctrl+J  Ⅱ. Alt+→

9. 怎样调用参数信息提示? 
光标放到参数名上面,然后输入Ctrl+Shif+空格。

10. 怎样查看代码的详细定义? 
打开:视图—>代码定义窗口 
然后你再在页面中把鼠标点到某个方法上。

11. 怎样创建区域以方便代码的阅读? 
#region 
代码区域 
#endregion

12. 怎样同时修改多个控件的属性? 
选中多个控件,然后右键属性,这个时候这些控件共有的属性就会出现,修改之后所有的控件都会变化。

13. 怎样快速添加命名空间? 
对于引用了dll,但代码中没有引用其命名空间的类,输入类名后在类名上按Ctrl+.即可自动添加该类的引用命名空间语句。

14. 怎样实现快速拷贝或剪切一行? 
光标只要在某行上,不用选中该行,直接按Ctrl+c 或Ctrl+x 就可以拷贝或剪切该行。

15. 怎样使用任务管理器? 
假如我们开发的项目很大,在项目中有些代码没有完成,我们可以做一下标记,便于将来查找。

创建方法:在要标志的地方输入://TODO:…内容… 
使用方法:视图—>任务列表—>注释

16、命令行快速启动 
"Inetmgr"        IIS管理器,不用到管理里去找了,很快就可以显示IIS管理了 
"sqlwb"          快速启动SQL2005企业管理器 
"isqlw"           这是SQL2000的我也提供一下吧,这个可以起到SQL2000的查询分析器。 
"devenv"        启动相应版本的VS Studio

17、Ctrl提示透明窗口 
这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键。VS2005下,当你在调试代码的时候,有时候提示信息会遮挡代码,这个时候你按CTRL可以将提示透明。VS2008这个透明效果,在更多的地方可见了,你不妨自己亲自动手看看。

18、F12、Ctrl+减号、CTRL + SHIFT + 减号 
这三个键在查看代码的时候,特别有用。通过F12你可以快速的找到一个函数的定义,通过Ctrl+减号你可以快速的返回到函数的调用处。

Source:http://www.cnblogs.com/flysnow-z/archive/2009/06/19/1506472.html

posted on 2010-09-15 21:34 杨粼波 阅读(1946)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Visual Studio 2008提高工作效率的小技巧 2010-09-16 10:33 Sunshine Alike

呃...很有用啊~ 有一些还真不知道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Visual Studio 2008提高工作效率的小技巧[未登录] 2010-09-17 10:46 杨粼波

是的呢,我也只是用了部分的技巧……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