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2.4G遥控系统

转载自:http://www.anypop.cn/article.php?id=25

2.4G遥控系统主要用于多台遥控模型(如20台)在同场地同时玩,在国外经常有这种情况,所以2.4G在国内很流行。国内同场地多台遥控模型同时玩的情况较少,因此传统的非2.4G遥控系统也已够用。以下是2.4G遥控系统的特点。

 

(1) 采用先进的扩频技术与先进的数字编码技术,使有限的频率带宽得以充分利用,可以让上百人在同一场地同时遥控自己的模型而不会相互干扰,其同频干扰概率仅为18,446,744,073,709,552,000分之一。

 

(2) 采用高度集成的频率合成技术,在微处理器的支持下自动规划和设定工作频点。所以使用2.4Ghz遥控系统,再没有用户换晶体设置频率的概念。

 

(3) 具有双向传输特性,使得数据在遥控器和接收机之间可双重传输,确认等,由此使许多扩展功能成为可能。

 

(4) 由于 2.4Ghz遥控系统采用全新智能化的数字技术,因此具有响应速度快、精度高和不抖舵的特点。

 

(5) 2.4Ghz遥控系统的另一大特点就是功耗极低,通常它的功率仅仅在100mw以下,这就可大大延长遥控器电池一次充电后的使用时间。而它的遥控距离却比传统遥控器有过之无不强。比如传遥控设备750mW,通常1公里空距;而2.4G,只要100mW,就可以轻松达到1公里以上的空距。

 

(6) 无线系统的天线长度通常是使用频率波长的1/4,2.4Ghz由于频率高,波长当然就短,所以天线自然就特别短,因此使用 2.4Ghz遥控系统当然就再不需要传统遥控器那样长长的拉杆天线。

posted on 2009-10-19 21:32 杨粼波 阅读(3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