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关于那部小说

我一直在努力寻找着那本小说,但似乎是很难寻找到,只是隐约的记得名字里面有一个伞字,作者姓杨,说的是孙中山时代,一群青年去上海滩闯荡的小说。
无可否认的是,这部小说对我的影响是很大的,它让我从那时候起就怀着了一颗闯荡的心,离开了学校,就毫不犹豫的背井离乡四处闯荡。如愿的到过了上海,有过一段激情的时日,但是人生必经不是折子戏,平淡和社会的现实将我打磨得越来越没有激情,甚至越来越寂寞和孤独。事实上,这让我有些茫然。
那部小说,有三本书,是一部中篇小说,我只看过了上和中,而下是没有看过的。我不知道结局是如何的,事实上,我很矛盾着:我很期盼着知道结局是如何的,却又不想知道。因为,结局很可能很好,也可能很不好。好与不好,都很没有劲。或许,让自己去走一条自己的路,会是更好。
人们说,二十岁数是感情成长和积累的阶段,我现在是非常认同的。这对于一个人的成长而言,是非常的重要的。虽然二字头已经过了一半了,我还是不知道我的感情究竟成长和积累到何种情况。越来越怀旧,越来越多往事经常会浮上心头倒是真的。都说只有老人才会去回忆和怀念,看来成长期的人也是如此。
小说已经久远了,过去也慢慢的远去,也许未来还有一些值得期待。

posted on 2009-05-25 04:53 杨粼波 阅读(45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