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关于字符的一些Tips

isalnum字母数字(A-Z、a-z或0-9)。isalpha字母的(A-Z或a-z)。
isascii
ASCII字符(0x00-0xTF)。
iscntrl控制字符(0x00-0x1F或0x7F)。iscsym字母、下划线或数字。iscsymf字母或下划线。
isdigit十进制数字(0-9)。
isgraph除空格外的可打印字符。
islower小写字母(a-z)。
isprint包括空格的可打印字符(0x20-0x7E)。
isprint标点字符。
isspace空白字符(0x09-0x0D或0x20)。
isupper大写字母(A-Z)。
isxdigit十六进制数字(A-F、a-f或0-9)。对于isw例程,测试特定条件的结果不依赖于场所,isw函数的测试条件如下:
iswalnum
iswalpha或iswdigit。Iswalpha
对于iswcntrl、iswdigit、iswpunct或iswspace均不为真的定义集之一的所有宽字符。仅对于iswupper或iswlower为真的宽字符,iswalpha返回真。iswascilASCII符的宽字符表示(0x0000-0x007F)。iswcntrl控制宽字符。

posted on 2008-09-18 18:36 杨粼波 阅读(32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