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说说春运

      今年的春运是被老天给搞的一团糟.
      春节回家,我买的机票到长沙,经济舱全价.当我买好票的第二天,便没有剩余的票了,只有头等舱了.满以为可以安心回家了,谁知道偏偏这个时候开始闹雪灾.飞机能不能飞是个问题,而飞到了,我如何坐客车回到县里面又是一个问题.实在令人很郁闷.
      火车是不会去坐的,一个车票是个问题,就算买到车票也难保是卧铺票,卧铺票都算是奢侈的了,能买得到站票或许都是不错的了,很多人对坐票都已经觉得是莫大的奢侈了,足够令人兴奋的了.要说起站票,真是一个令人痛苦的回忆!票价和坐票一个价格,但是痛苦却多得多!我还清楚记得06年来回上海的两次都是站票,那时候还不是春运期间,整个车厢里面慢是人员,连厕所里面都站满了人.我带着大包在上下车的门口那里,只能够坐在包上,不过这都算是幸福的了,有的人只能站在过道里面.每次到站都要站起来给乘务员开关门,给上下的旅客让路.当时是晚上,途径很多要停靠的站,整个晚上就没有办法安稳的坐下来休息片刻......车厢里面空气污浊,人们的嘈杂声,火车运动产生的各种声音,还有那种拥挤,整个都让人烦躁,甚至很暴躁,让人莫名的就想发火.
      这种乘坐火车的经历是令人恶心的.我也不想再受这种罪,特别是那种长途....没有卧铺我是绝对不会去坐的,我受够了火车硬座车厢里面所带来的不快的经历.感觉就TMD不像是运送人,倒像是运送什么牲畜一样!!
    长途车没有卧铺,我是坚决不坐的了.大不了就坐飞机,也贵不了几百块钱.特别又像是春节这种一年一次的远行,更是不需要吝啬什么的.何况也不是负担不起的.

      中国的铁路系统不管怎么看,都让人感觉是让人十分不满的.它什么时候才能建设得像日本的新干线那样子,就不用说全国覆盖了,至少在京广线这个区域总该可以吧?搞得现在有钱也难买票,有票也不能坐好车.这是怎么一回事嘛!!

posted on 2008-01-28 21:16 杨粼波 阅读(2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