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跨平台事件驱动库:libevent

libevent是一个跨平台的事件驱动库,他目前支持Linux, *BSD, Mac OS X, Solaris 和   Windows。如果你将要开发的应用程序需要支持以上所列出的平台中的两个以上,那么强烈建议你采用这个库,即使你的应用程序只需要支持一个平台,选择libevent也是有好处的,因为它可以根据编译/运行环境切换底层的事件驱动机制,这既能充分发挥系统的性能,又增加了软件的可移植性。

它封装并且隔离了事件驱动的底层机制,除了一般的文件描述符读写操作外,它还提供有读写超时、定时器和信号回调,另外,它还允许为事件设定不同的优先级,当前版本的libevent还提供dns和http协议的异步封装,这一切都让这个库尤其适合于事件驱动应用程序的开发。

可是,网络上关于libevent的教程确实不多,大多数时候只能通过读其源码了解其具体应用。委实不方便,顺手把google来的东西放在下面的参考链接里面,供大家查询吧!

参考链接:
[1] Network Programming Using Libevent - (I)
[2] Network Programming Using Libevent - (II)
[3] Network Programming Using Libevent - (III)
[4] http://unx.ca/log/category/libevent/

posted on 2007-08-21 00:50 杨粼波 阅读(8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