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创业融资的捷径

++++++++++++++++++++++++++++++++++++++++++++++++++++++++++++++++++
                                          我的读书摘要

《北大清华最佳CEO讲座》之“ 创业融资的捷径”访易趣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邵亦波


++++++++++++++++++++++++++++++++++++++++++++++++++++++++++++++++++

1,什么叫做创业,就是在有限的资源条件下,以最小值,作最多的事情。

2,对于一个企业来讲,资源最重要的就是钱和人。

3,这就是创业的魅力,在没有资源的时候把事业做起来。

4,今天你需要拿出多少股份来并不重要,但是要考虑我今天拿到这些钱,要是我到达下一个里程碑,进行”螺旋式“经营。

5,融资过程中的估价问题,股价是门艺术不是科学。影响股价的因素一般有以下几个:未来的价值,同等公司的价值,投资家的多少及其热情度和我们自己对资金的需要程度。

6,我用人的理念是:人要诚实,要有责任心,要有潜力和能力。

7,一个CEO最重要工作就是”make right people,at right time,at right job".

8, 我的建议是创业一定要谨慎。创业的过程应该是一个人学习的最好时期。在创办易趣的4年时间里,我觉得我学的东西比过去15年还多。创业真的是一件很有价值 的事情——对个人的成长和帮助——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创业,尤其是第一创业,成功的可能性很小,要充分预料到创业失败的可能性。

9,有人说“创业就像是以百米速度去跑马拉松”,我觉得说的很对。创业是一个很长远的过程,5年,10年这样一个过程,你每天要面对很多的事情,但你要以百米的速度去处理它们, 所以我觉得创业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10,辛苦工作是成功的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



Trackback: http://tb.blog.csdn.net/TrackBack.aspx?PostId=1378878


posted on 2007-07-01 22:11 杨粼波 阅读(16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