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Some Tips

内存的分配方式
分配方式有三种,请记住,说不定那天去面试的时候就会有人问你这问题
1、 静态存储区,是在程序编译时就已经分配好的,在整个运行期间都存在,如全局变量、常量。
2、 栈上分配,函数内的局部变量就是从这分配的,但分配的内存容易有限。
3、 堆上分配,也称动态分配,如我们用new,malloc分配内存,用delete,free来释放的内存。


内存分配的注意事项
用new或malloc分配内存时,必须要对此指针赋初值。
用delete 或free释放内存后,必须要将指针指向NULL
不能修改指向常量的指针数据


黑盒测试
黑盒测试主要是为了发现以下几类错误:
1、是否有不正确或遗漏的功能?
2、在接口上,输入是否能正确的接受?能否输出正确的结果?
3、是否有数据结构错误或外部信息(例如数据文件)访问错误?
4、性能上是否能够满足要求?
5、是否有初始化或终止性错误?

白盒测试
白盒测试主要是想对程序模块进行如下检查:
1、对程序模块的所有独立的执行路径至少测试一遍。
2、对所有的逻辑判定,取“真”与取“假”的两种情况都能至少测一遍。
3、在循环的边界和运行的界限内执行循环体。
4、测试内部数据结构的有效性,等等。


什么是模式?
模式,即pattern。其实就是解决某一类问题的方法论。你把解决某类问题的方法总结归纳到理论高度,那就是模式。
Alexander给出的经典定义是:每个模式都描述了一个在我们的环境中不断出现的问题,然后描述了该问题的解决方案的核心。通过这种方式,你可以无数次地使用那些已有的解决方案,无需在重复相同的工作。
模式有不同的领域,建筑领域有建筑模式,软件设计领域也有设计模式。当一个领域逐渐成熟的时候,自然会出现很多模式。

什么是框架?
框架,即framework。其实就是某种应用的半成品,就是一组组件,供你选用完成你自己的系统。简单说就是使用别人搭好的舞台,你来做表演。而且,框架一般是成熟的,不断升级的软件。

Turbine:
主要应用方面:WEB层。
主要应用技术:servlet等
出处:http://jakarta.apache.org/turbine/index.html
简述:这是APACHE的开源项目。基于SERVLET。据说速度比较快,基于service(pluggable implementation可插拔的执行组件)的方式提供各种服务。
免费。

心跳包
    为了减少服务端的工作压力可以用以下方案: C定时向S发送心跳包(30秒/次) S收到C的心跳包后将包到来的时间记录到数据库中去.(并不须回C我收到你的心跳包) 如果S想检测该C是不是仍在线,可取出最后一次心跳时间然后与当前时间进行比较如果大于30秒,则认为该C已经断线了,否则该C仍在线. 这种方案适合于客户端意外断线,或卦了.通常情况下客户正常下线是要发一个包告诉服务端我已经下线了.
一般是用来判断对方(设备,进程或其它网元)是否正常动行,一般采用定时发送简单的通讯包,如果在指定时间段内未收到对方响应,则判断对方已经当掉。用于检测TCP的异常断开。
    基本原因是服务器端不能有效的判断客户端是否在线也就是说,服务器无法区分客户端是长时间在空闲,还是已经掉线的情况.所谓的心跳包就是客户端定时发送简单的信息给服务器端告诉它我还在而已。
    代码就是每隔几分钟发送一个固定信息给服务端,服务端收到后回复一个固定信息
如果服务端几分钟内没有收到客户端信息则视客户端断开。比如有些通信软件长时间不使用,要想知道它的状态是在线还是离线就需要心跳包,定时发包收包。
    发包方:可以是客户也可以是服务端,看哪边实现方便合理。一般是客户端。服务器也可以定时轮询发心跳下去。
    一般来说,出于效率的考虑,是由客户端主动向服务器端发包,而不是相反。

 

stdlib.h里面定义了五种类型、一些宏和通用工具函数。
类型例如size_t、wchar_t、div_t、ldiv_t和lldiv_t;宏例如EXIT_FAILURE、EXIT_SUCCESS、RAND_MAX和MB_CUR_MAX等等;常用的函数如malloc()、calloc()、realloc()、free()、system()、atoi()、atol()、rand()、srand()、exit()等等。

 

下面列出了一些常见的光栅操作代码:
BLACKNESS:表示使用与物理调色板索引0相关的色彩来填充目标矩形区域,(对缺省的物理调色板而言,该颜色为黑色)。
DSTINVERT:表示使目标矩形区域颜色取反。
MERGECOPY:表示使用布尔类型的AND(与)操作符将源矩形区域的颜色与特定模式组合一起。
MERGEPAINT:通过使用布尔类型的OR(或)操作符将反向的源矩形区域的颜色与目标矩形区域的颜色合并。
NOTSRCCOPY:将源矩形区域颜色取反,再拷贝到目标矩形区域。
NOTSRCERASE:使用布尔类型的OR(或)操作符组合源和目标矩形区域的颜色值,然后将怕颜色取反。
PATCOPY:将特定的模式拷贝到位图上。
PATPAINT:通过使用布尔OR(或)操作符将源矩形区域取反后的颜色值与特定模式的颜色合并。然后使用OR(或)操作符将该操作的结果与目标矩形区域内的颜色合并。
PATINVERT:通过使用XOR(异或)操作符将目标矩形区域内的颜色与特定模式的颜色合并。
SRCAND:通过使用AND(与)操作符将来源和目标矩形区域内的颜色合并。
SRCCOPY:将源矩形区域直接拷贝到目标矩形区域。
SRCERASE:通过使用AND(与)操作符将目标矩形区域颜色取反后与源矩形区域的颜色值合并。
SRCCINVERT:通过使用布尔型的XOR(异或)操作符将源和目标矩形区域的颜色合并。
SRCPAINT:通过使用布尔型的OR(或)操作符将源和目标矩形区域的颜色合并。
WHITENESS:使用与物理调色板中索引1有关的颜色填充目标矩形区域。(对于缺省物理调色板来说,这个颜色就是白色)。

 

·列出命题公式真假值的表。通常以 1表示真,0 表示假。命题公式的取值由组成命题公式的命题变元的取值和命题联结词决定,命题联结词的真值表给出了真假值的算法: 即:当P为假时,P为真;当P为真时,P为假 真值表是在逻辑中使用的一类数学表,用来确定一个表达式是否为真或有效。 (表达式可以是论证;就是说,表达式的合取,它的每个结合项(conjunct)都是最后要做的结论的一个前提。) 真值表被用来计算真值泛函表达式的值(就是说是一个判定过程)。真值泛函表达式要么是原子(就是说是命题变量(或占位符)或命题函数 - 比如 Px)或建造自使用逻辑运算符(就是说 ∧ (AND),∨ (OR),¬ (NOT) - 例如 Fx & Gx)的原子公式。

 

posted on 2007-05-19 12:59 杨粼波 阅读(19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