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Win32 API消息函数:PostMessage

From:http://www.8888i.net/dispQAInfo.php?id=698

   函数功能:该函数将一个消息放入(寄送)到与指定窗口创建的线程相联系消息队列里,不等待线程处理消息就返回。消息队列里的消息通过调用GetMessage和PeekMessage取得。

    函数原型:B00L PostMessage(HWND hWnd,UINT Msg,WPARAM wParam,LPARAM lParam);

    参数

    hWnd:其窗口程序接收消息的窗口的句柄。可取有特定含义的两个值:

    HWND.BROADCAST:消息被寄送到系统的所有顶层窗口,包括无效或不可见的非自身拥有的窗口、被覆盖的窗口和弹出式窗口。消息不被寄送到子窗口。

    NULL:此函数的操作和调用参数dwThread设置为当前线程的标识符PostThreadMessage函数一样。

    Msg:指定被寄送的消息。

    wParam:指定附加的消息特定的信息。

    IParam:指定附加的消息特定的信息。

    返回值:如果函数调用成功,返回非零值:如果函数调用失败,返回值是零。若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需要以 HWND_BROADCAST方式通信的应用程序应当用函数 RegisterwindwosMessage来获得应用程序间通信的独特的消息。

    如果发送一个低于WM_USER范围的消息给异步消息函数(PostMessage.SendNotifyMessage,SendMesssgeCallback),消息参数不能包含指针。否则,操作将会失败。函数将再接收线程处理消息之前返回,发送者将在内存被使用之前释放。

    速查:Windows NT: 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输入库:user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环境下以Unicode和ANSI方式实现。

posted on 2007-04-25 21:09 杨粼波 阅读(5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