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10条人生信念

王国维---
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
“昨夜西风雕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
(注解:1。看清道路;2。说的是寻找“对象”。)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
(注解:1。明确目标,重塑自我。执着,一往无前。2。说的是“死缠烂打”(男生追女生的惯用伎俩)。

“众里寻她千百度,回头蓦见,那人正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
(注解:1。找回自我,圣人的境界。2。说的是“有情人终成眷属”。:))


以下是我从别处得来,然后按我的认知而思考,按我的经历而感悟,整理的10条信念,
很多道理大家比我更清楚,更有感悟些,只是我整理出来而已,个人见解,自然有片面、浅薄或误谬的地方,:)
有错有对,大家觉得对的,望大家共勉之:)
其实信念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也难:),但做时可以尽量往这些信条上靠近:)

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做技术容易,做人难;发展自己,做人尤为重要!
做人 = 丰富的知识
有能力,有做人原则,不看别人脸色;否则,只能微微侍从,处于被动。

理论与实际很有一段距离;至少计算机理论与实际开发应用技术是这样的:)
中国的教育很失败,孩子的成功教育,50%来自家庭教育,20%来自于你身边的人,30%来自学校的照本宣课教育
理想与现实有很大差距;
失败和成功取决于一个人的意志
成功 = 使自己成为最好的自己。当然,这里的“最好”,也是自己的标准。

1.人生的价值,在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中显现;不要追求完美,人生不可能有完美;

2.只有多读书,才能不断扩大知识面,人的知识面愈广博,视野愈开阔,
人的表达、社交能力也愈强,也愈加自信,人的各方面也愈臻完美。


3.知道如何停止的人才知道如何加快速度。

4.自助者,天助。
在你失败或处于困境时,能够帮助你,使你重新获得希望,重新看到光明的,只有你自己!
天助强者。

5.在任何处境中,都要保持着平静乐观的心态,保持着幽默。
只有热情和激情,才能赢得积极的人生和快乐的生活。
过分的生气或愤怒,不但于事无补,反而可能也会使事情或处境变得更糟


6.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有其必然的原因.
任何事情都没有绝对,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7.快乐不是因为你拥有多少,而是你计较多少!
不改变改变不了的,改变必须改变的。
知足者常乐;知足有时,也是懒惰、不努力的借口。
你能找到痛苦的借口,也会找到快乐的理由。


8.男人应该要有宽阔的胸襟,不要为了点点面子、虚荣和得失,生气或愤怒;
大地之博,承载万物,男人应像大地一样,用宽阔的胸襟、坚毅的品格承载一
切.

9.严于纪己,宽于待人。学会欣赏别人。
每个人的处境和经历不一样,人自然有强弱之分,不要小瞧弱者,在强者面前也不要看轻自己;
命,先天因素,无法改变
运,机遇缘分,要靠自己努力和争取

10.生命是一种过程。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
珍惜你的朋友,以及你身边每个人,珍惜每次聚会,因为你所经历的每次场景都不会重现。
人活着,要珍惜每一天,要快乐,因为每个人将会死得很久很久:)

 

posted on 2007-03-22 11:01 杨粼波 阅读(1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