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时尚一族青睐手机文学 手机阅读市场初现端倪

  近年来,从千夫长的4200字手机短信连载小说《城外》以18万元的价格将版权卖给了华友世纪、到台湾手机作家黄玄带了他的一部手机短信小说《距离》到上海打天下、再接着到日前刚结束的第三届e拇指手机文学原创争霸赛,所有的这些都有力地推动了手机文学市场的发展。手机文学以一种崭新的姿态进入了人们的视线,而手机阅读也成了一种新的娱乐方式被时尚一族所青睐。

  手机阅读成为潮流

  现代社会,工作、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阅读时间被分割成零碎的片段:等车的时候、电梯里、上下班的路上、会议的间隙……在这样的时间间隙,阅读无疑是打发时间也是利用时间的最佳选择。此时手机作为一个随身携带、方便小巧的工具,成为阅读的新载体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

  有关资料显示,中国已是世界最大的移动通信市场。加之近年来移动运营商在全国范围内下调了手机上网的使用资费,价格壁垒的打破也刺激手机上网用户的大幅增长。以手机为中心的移动互联网正快速增长,这种新型阅读载体的强大生命力,已经无法忽略。

  同时,许多阅读者表示,用手机阅读,只是喜欢那种随时阅读的感觉,不管走到什么地方、什么时间,只要愿意,就可以掏出手机阅读喜欢的书。的确,手机阅读,以其适时、便捷、时尚等特性,满足了人们对个性化阅读的需求。

  手机阅读初露市场

  手机文学的创作和阅读方式已经开始发生了变化,原来70字的短信方式已经风光不再,彩信以及手机上网创作并阅读的人越来越多,“手机阅读”的市场已现端倪。

  通过手机看书是一次阅读方式的革命,它蕴藏着无限的商机。有资料显示,很多网站都看好手机阅读市场的发展前景,纷纷与手机通讯商和杂志出版社达成合作协议。

  据悉,为了顺应3G时代的到来,国内首屈一指的WAP网站“掌上书院”将推出多媒体电子书,届时用户将在传统文字图片的内容上欣赏到视频及声音,有声有形的电子书的推出,让3G时代的阅读更丰富多彩。

  而“掌上书院”也已和诺基亚、摩托罗拉、联想、TCL和酷派等手机厂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小说、漫画、杂志将可以通过手机屏幕迅速流行,人们的阅读选择将面临更丰富的选择。

  目前,不仅内容提供商,而且运营商也加入到手机阅读市场开发的行列中。中国移动表示将与各家文学团体及单位、个人进行更宽层面的合作,突破过去较为简单的合作方式和传统的传播手段,深入到手机文学从生产到消费的整个产业链,使手机文学获得更多的成功机会和更大的市场。

  技术推进手机阅读市场

  手机阅读技术的不断进步让它的市场也更宽广。Hawa网推出的《天亮以后说分手》WAP手机小说每篇文字可以达到1000字以上,能更好的弥补手机短信小说受文字约束而带来阅读习惯上的不足。在三个月左右的连载中,用户只需发短信即可轻松订制,这种全新阅读体验受到众多拇指族的青睐。

  随着技术的深入开发,现代人须臾不离的手机成为越来越被世人广泛应用的电子阅读显示器,并逐渐成为人们未来获取新闻资讯的一种主要阅读终端。随着无线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3G应用及手机的日益普及,可利用手机收看电视、欣赏音乐、阅读报章杂志,浏览小说……

  这一切都预示着,手机作为一个新的媒体介质,它在通讯之外,开始承担传播信息和文化娱乐的新功能,它的市场前景也会更加宽广。

posted on 2007-01-14 14:23 杨粼波 阅读(2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