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Putty相关的知识

Putty的Session保存的地方.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SimonTatham\PuTTY\Sessions

一、Putty简介
    Putty是一个免费小巧的Win32平台下的telnet,rlogin和ssh客户端,目前最新版本为0.58。它的主程序只有364k,但是功能丝毫不逊色于商业的telnet类工具。官方主页:http://www.chiark.greenend.org.uk/~sgtatham/putty/
Putty是unix好用的telnet类工具,理由:
1.完全免费的telnet和ssh客户端工具
2.在9x/NT/2000下运行的非常好
3.全面支持ssh1和ssh2
4.绿色软件,无需安装,下载后在桌面建个快捷方式就行
5.体积很小仅412K(版本0.58)
6.操作简单,所有的操作都在一个控制面板中实现。
二、Putty快速起步
1.        开始一个任务 双击putty.exe;
2.        在Host Name(or IP address)输入欲访问的主机名或IP;
如:192.168.1.4
3.        在protocol选择使用的协议,一般是telnet或ssh,取决于服务器的提供服务。
4.        可以把所选的任务配置存起来,在Saved Session输入任务的名字。
5.        双击Open, 就出现画面,至此,就可以使用putty
           
三.Putty使用技巧
当然,上面介绍的知识最基本的使用方法,常见使用方法和技巧还有:
1.        中文输入支持
putty也支持中文输入,要设置一下:
Window->;Appearence->;Font:change->;宋体,字符集选择 CHINESE_GB2312。
2.        分颜色显示支持
putty也支持分颜色显示目录,可执行文件,普通文件等,要设置一下:
       connection->;terminal type string->;将默认的xterm改为xterm-color

3.        为任务建立一个快捷方式
putty可以为经常访问的站点,建立一个windows快捷方式。建立方法:
先选中putty.exe,右击鼠标,发送得到桌面。然后右击快捷方式,选”属性”,在快捷方式--目标—“c:\putty.exe”改为”c:\putty.exe @mysession”
4.        复制和粘贴
在putty窗口中,通过鼠标左键拖动选取复制对象,如一个命令,同时已经加入到windows的粘贴板了,通过单击鼠标右键来粘贴对象。在windwos应用可以直接粘贴使用。同时windows的粘贴板的对象可以在putty窗口中通过单击鼠标右键来粘贴对象。
  四   ssh,telnet,rlogin,raw四种方式区别和联系
1、Ssh,telnet,rlogin都可以用来远程连接unix.通过提供类似windows的“dos窗口”,来操作linux.
2、SSH是英文Secure Shell的简写形式。通过使用SSH,你可以把所有传输的数据进行加密,这样"中间人"这种攻击方式就不可能实现了,而且也能够防止DNS欺骗和IP欺骗。使用SSH,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就是传输的数据是经过压缩的,所以可以加快传输的速度。SSH有很多功能,它既可以代替Telnet,又可以为FTP、Pop、甚至为PPP提供一个安全的"通道"。Ssh有两个版本:ssh1和ssh2.
3、        SSH默认使用端口号22,telnet默认使用端口号23。telnet默认使用端口号513。
4、        Ssh和rlogin可以允许登录时不必输入密码。
5、        Ssh可以在登录时执行脚本。
6、        很多的tcp/ip协议包含着明文传输的命令,如smtp,nntp,http,因此使用raw方式可以看到这些明文传输的命令,检查是否正确等。

posted on 2006-09-28 00:34 杨粼波 阅读(9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学习笔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